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消夏”好戏连台演 公益讲座微博抢票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0:32  新浪娱乐
王卫国(右)讲座 王卫国(右)讲座
王卫国讲座与观众互动 王卫国讲座与观众互动
王卫国讲座与观众互动 王卫国讲座与观众互动
王卫国讲座与观众互动 王卫国讲座与观众互动

  新浪娱乐讯 国话2011“消夏戏剧广场”于8月4日清新开场,青春版《四世同堂》率先登场,新生代话剧演员倾力出演,并将在国话剧场上演到9月4日。“消夏”另一部经典巨作青春版《这是最后的斗争》将于9月6日至13日在国话小剧场亮相。本届“消夏戏剧广场”秉承“开展公益演出、普及话剧艺术、打造百姓剧场”的宗旨,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国话新剧场观看优质话剧。

  此外,国话对公众全面开放公益讲座大门,任何公众均可报名参与8月中旬至9月初,举办的三场风格迥异的公益讲座,即王卫国的《话剧演员的自我修养》、舒乙的《老舍其人、其事、其作》和李晏的《媒体人视野中的国话》。

  公益讲座蓄势发

  互动环节设惊喜

  国话2011“消夏”本着“开展公益演出、普及话剧艺术、打造百姓剧院”的宗旨,将在7月下旬至9月初陆续推出四场公益讲座。7月29日,国话安排了只面向国话“花粉”的特殊公益讲座,即青春版《四世同堂》探班。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圆满,“花粉”们不但参与到了国话的公益活动,而且零距离地体验了话剧的整个创排过程,与导演田沁鑫(微博)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

  8月13日,国话将邀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上海“白玉兰”表演艺术奖获得者王卫国,就如何提高“话剧演员的自我修养”为广大公众进行讲授。王卫国将结合自身经验,通过对台词的解读,让广大话剧爱好者了解如何将台词说清楚、讲明白,并教会大家如何在聚光灯下说话不紧张。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台词的艺术魅力,活动还专门设置了互动环节,听讲座的观众可走上讲台,让王卫国老师“秘授”台词技巧。

  大众微博抢票忙

  讲座人气持续高

  为了让更多的公众参与到国话举办的公益讲座中,国话将参与者的条件放宽,任何公众均可通过微博申请到现场感受火爆气氛。8月8日至10日,有近四十人先后通过微博抢票的方式获得了现场参与“话剧演员的自我修养”公益讲座的机会,此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追捧。抢票采用的是多点、多次的方式,分设抢楼奖每日5名、勤奋奖四个时段各2名,以及人气奖1名。由于前三日抢票火热,国话在11日特别增设十个名额,让更多热爱话剧的网友有机会参与其中。

  后两场公益讲座将延续微博抢票的方式。8月27日,舒乙先生将从其父老舍的生活轶事出发,为大家解读生活中的老舍以及老舍著作的经典人物;9月3日,新华社摄影师李晏则是把自己三十余年来拍摄的精彩剧照通过摄影个展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并加以详尽的讲解,以便大家了解到每一张照片背后不为人知的趣事。

  国话正以无私的公益奉献精神回报着社会,国话人正以满腔的热忱服务于大众,一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提供舒适的文化休闲场所而不断努力着。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