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韵诗将演话剧《贾宝玉》 烟熏雪吹拍海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1: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何韵诗(微博)为祝贺踏入乐坛十周年,其公司特别重本制作舞台剧《贾宝玉》,内容改编自红楼梦,今日正式公开售票,日期由10月7日至16日于演艺学院公演,暂定演出十场。今次阿诗与导演林奕华(微博)携手合作,并特别邀来黄咏诗、黄伟文、何秉舜与伍宇烈联袂演出。届时阿诗创作的新专辑也将发行。

  之所以能打动何韵诗演绎贾宝玉,是因为在大观园的世界里有如演艺圈的缩影,与出道十周年的阿诗环境相似。每人有着不同命运安排,一切繁华如浮云,就像身处女人堆里的宝玉,从不认定自己的男人性格,而显得中性;在众多姐妹当中惟独黛玉给了他“反叛”性格上的认同与归皈,在面对命运与环境时,仍可保有“忠于自己”的坚持,黛玉的死,成就了宝玉的顿悟。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唯有回顾,才能出发,或许这就是何韵诗为何选择以舞台剧的形式,作为10周年送给自己、送给歌迷的一份礼物的原因所在。

  早前阿诗为舞台剧《贾宝玉》拍摄海报,在导演及形象设计师悉心打造下,将阿诗摇身一变成为一位超级帅气贾宝玉。全身白衣上阵,兼且要梳偏分头的阿诗,为配合要求不时要装出一副忧郁眼神、无奈心情的样子,有时在不知不觉间做出chock样子。

  由于今次海报的主景是以沧茫雪地为背景,导演在摄影棚搭成一个雪地景,将化身贾宝玉的阿诗处身于万天雪花纷飞中,有一种凄冷感觉。为了营造出阿诗口中冒烟的严寒感觉,向来健康从不抽烟的阿诗,今次超级破例要抽数支烟才拍到口中冒烟,可是导演还嫌她喷烟不够多,要求她大口吸烟,她苦笑说:“我已经吸了好大口咯。”待拍完这组镜头,阿诗苦着脸表示有头晕上脑感觉,为了这一口气她的代价可不少。

  另外,现场有一喷雪机不停地喷出雪油,阿诗却被照头喷,使得她一头一脸都是雪油。虽然拍出来的效果很理想,但阿诗足足吸了这些雪油10多小时,最辛苦的是吸入雪油令她有呼吸困难的感觉,期间因吸太多曾一度头晕要暂停拍摄。而每拍完一组镜头,阿诗都要化妆师及发型师帮忙清理脸上的雪油,因此超出不少拍摄时间,由上午11时拍至凌晨时分才收工。

  又,一身洁白俊俏造型的阿诗,在颈上绑有一条白丝巾,为了营造出随风飘扬效果,于是找来人肉吹风机,就是由工作人员以鱼丝钩起丝巾扮空中飞舞,想不到拍出来的效果比风吹更佳。

  迄下,阿诗已经准备投入舞台剧《贾宝玉》的彩排,她说:“我今次的造型是较中性,因为贾宝玉是一个中性人,所以要笠起头发,又要扮懒型造型。我已经向chock神(谢霆锋)偷师,本来以为今次的造型好舒服,起吗不用穿几吋高跟鞋,不用让我扭伤腰,怎知差点要我的命,没想到拍摄时间那么长。”她又笑言,为了要用雪地为背景,被喷雪机吹出来的泡泡入了耳、鼻、喉及口腔,她说:“我慢慢感觉到不妥,因为身体毒素上升,想作病同头痛。”其实最惨是要她狂抽烟为一口气,她表示小朋友不要学抽烟。阿诗今次的置装费约5位数字,其中一件数千元的恤衫因为要短袖效果,结果忍痛剪去一对长袖,阿诗形容今次是不惜工本之作。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