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梨园少将》开排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6:3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裕)上海京剧院(微博)日前开排全新大戏《梨园少将》,对京剧表现近现代题材的方法进行探索,并纪念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该剧由京剧《成败萧何》的编剧李莉执笔,青年导演王青执导,李军和熊明霞主演。

  该剧以100年前风起云涌的辛亥革命为背景,表现辛亥革命中上海京剧界伶人们的英勇举动,着力塑造在苦难中挣扎站立的潘月樵、静娘及他们周遭人物的群像。剧中,梨园名伶潘月樵目睹国力衰败、民不聊生,在周围革命志士的感召下,奋起改变自身和民族命运,从一位戏曲演员逐渐成长为将军。全剧风格浓墨重彩、苍劲刚健,饱含历史的厚重感及沧桑感。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