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艺术剧院首次访华 《樱桃园》首演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42  京华时报
囊中羞涩的柳苞芙右二,要将庄园卖给商人罗伯兴左一。本报记者 吴平 摄 囊中羞涩的柳苞芙右二,要将庄园卖给商人罗伯兴左一。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晚,莫斯科艺术剧院的《樱桃园》在首都剧场的演出,拉开了莫斯科艺术剧院首次访华之旅的演出大幕。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俄罗斯国家级剧院,此次除了为中国观众奉上《樱桃园》外,还将奉献《白卫军》《活下去,并且要记住》两部扛鼎力作。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在开幕式上称:“了解中国话剧的人都能够理解我现在的激动。”

  在《樱桃园》开幕演出前,北京人艺举办了简短的仪式,张和平介绍:“事实上,北京人艺剧院与莫斯科艺术剧院的渊源远不止此次演出五十九年前,曹禺、焦菊隐等人艺创始人为这个新生的剧院勾画了一幅蓝图:打造像莫斯科艺术剧院一样的剧院。莫斯科艺术剧院在丹钦科、契诃夫、高尔基等大师作品滋养下历经百年而长盛不衰。同时,千里之外的北京人艺也以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众多名家成为践行‘斯坦尼’体系的典范。”

  张和平认为此次莫斯科艺术剧院来京演出有一种走亲戚的意味,是一次“寻亲之旅”。开幕式结束后,莫斯科艺术剧院的《樱桃园》正式演出。该剧作为契诃夫的一部经典作品,在当晚的演出中,有众多的俄罗斯联邦功勋演员加盟,他们细腻的表演让北京观众见识了莫斯科艺术剧院现实主义话剧的表演功底,剧中扮演女主演柳苞芙的演员科特维诺娃,无论是外形还是表演,都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经典的没落女贵族形象。

  在《樱桃园》演出结束后,《白卫军》《活下去,并且要记住》也将于8月17日和8月20日起陆续与观众见面。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