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首部喜剧登武汉 《夜店》直面现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4:04  汉网-武汉晚报
《夜店》 《夜店》

  本报讯(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 黄影) 8月17、18日,标榜“一戏一格”的田沁鑫(微博)导演带着她的首部喜剧作品《夜店之天生绝配》,在中南剧场启动首轮巡演。导演田沁鑫想借助戏谑看当下,探究的是在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的时代,现代人如何保持快乐潇洒的心态。拿剧中的台词来说就是:“用扯淡的快乐面对操蛋的现实”。

  话剧《夜店之天生绝配》根据杨庆执导,徐铮、李小璐(微博)主演的电影《夜·店》改编,讲述一众社会小人物在一家24小时便利店的一夜离奇惊险经历,田沁鑫将借癫狂的形式,说出对当下诸多奇怪社会现象的看法。

  “生活基础决定快乐指数,吃住行成本的居高不下,让现代人的生活基础无比脆弱,快乐无处不在却不堪一击。我希望观众哈哈大笑看完这部戏,能突然悲伤,有勇气面对自己生存的困境。”谈起这部戏,田沁鑫如是说。

  据介绍,剧情从一场严酷又荒诞的“七星级”警察局深夜审讯开始。由一颗名贵钻石丢失引发警察与嫌疑人的审讯有些“跑题”,成了“正问邪答”脑筋急转弯游戏。警察要嫌疑人老实交代案发当晚在超市里的所作所为。而七位嫌疑人都是在左顾右盼而言他的不着调状态,交代的都是他们的“前史”,有的甚至追溯到学生时代,把师生恋等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都抖落一番;有的则是谈的他们最近遇到的烦心事,抨击社会上的怪现状,令人捧腹。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