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历史首度访华 莫斯科艺术剧院献《樱桃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9:21  北京娱乐信报
《樱桃园》剧照 《樱桃园》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菲)前晚,北京观众带着好奇和敬仰的心情迎来了莫斯科艺术剧院《樱桃园》在首都剧场的首演。在接下来的8月17日和20日,莫斯科艺术剧院还将在首都剧场上演《白卫军》与《活下去,并且要记住》。

  莫斯科艺术剧院此次访华是受北京人艺邀请参加第二届首都剧场精品剧目展演。作为该剧院成立百年以来的首次访华公演,这三部戏的上演对于整个戏剧界及文化界都有着不寻常的意义。

  此轮演出的首部作品《樱桃园》是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最优秀的代表作之一,在莫斯科艺术剧院百年的舞台实践中,始终占据着重要位置,而俄罗斯观众对于其熟悉程度也与《茶馆》在中国的认可度不相伯仲。

  在演出期间,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也于15日首演当天在首都剧场大厅及两侧休息厅举办了“莫斯科艺术剧院回顾展”。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