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荆轲》开放排练 王斑让荆轲充满哲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9:14  北京娱乐信报
王斑在剧中有大段独白,十分考验台词功底。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王斑在剧中有大段独白,十分考验台词功底。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人艺年度原创大戏《我们的荆轲》首度对媒体开放排练。在王斑(微博)的演绎下,荆轲不再是一介莽夫,而是在言谈间充满哲思。

  排练厅正中是一座人工拉动的转台,想必会在推动剧情发展营造戏剧氛围上发挥大作用。而除了剧中惯用的斗笠、剑之外,每位演员身上都还配有一件特殊道具,那就是护膝。一问才知,由于这部戏中有大量“动作戏”需要演员在舞台上有更多的肢体表达,有时需要在台上瞬间倒下,所以对身体冲撞幅度很大,再加上古装戏中礼数较多,“三跪九叩”更是家常便饭。

  编剧莫言所描写的荆轲,已不再是传统故事中的莽夫与武夫,而是一个对刺杀行动作出反省和深刻思考的“另类英雄”。这样的描写角度无疑是给王斑的表演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因为他既要保持荆轲英武的外表,又要突出他的思想深度。王斑在剧中有大段独白,昨天他集中展现了这些难度极高的独白场面,谈吐间满是哲思。据悉,剧中最后一段戏——易水边送荆轲将尽显恢弘之感,将荆轲刺秦前的悲壮气氛烘托得恰如其分,其画面感甚至不输一部电影大片。

  该剧将于8月31日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