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国家京剧院《强项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6:57  新浪娱乐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强项令》剧情简介:   

  东汉,湖阳公主府护卫赵彪,倚仗公主权势,杀伤人命。洛阳令董宣传命缉凶。衙役们虽明知赵彪藏匿公主府内,但因公主是光武皇帝的姐姐,府禁森严,不敢靠近,赵彪遂得逍遥法外。

  一天,董宣听说湖阳公主进宫,路过夏门亭,便带领衙役中途拦驾,拿获赵彪,取得口供,就地正法。公主怒气冲冲,哭诉于光武帝前,要求严惩董宣。光武帝宣召董宣进宫问罪。董宣据理辩本,并与公主当面争论。光武终于感到董宣不惧权贵,执法无私,不应加罪,但碍于公主情面,只得虚张声势,暗加护庇,要董宣向公主叩头赔礼,并命殿前武士强制执行。董宣强项不屈,宁可碰死,也不肯低头赔罪,含混是非。光武帝不禁叹服,公主也为之感动。于是光武帝厚赏董宣,并赐予“强项令”的称号。

  主创人员:

  复排艺术指导:吴钰璋  王晶华

  剧本整理:张永和

  复排导演:常贵祥

  复排舞美设计:于跃刚

  复排灯光设计:李福顺

  主要演员:

  魏积军  毕  杨  黄炳强  金  星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