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国家京剧院新编历史剧《汉苏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7:36  新浪娱乐
国家京剧院《汉苏武》张建国 国家京剧院《汉苏武》张建国

  新编历史剧《汉苏武》

  剧情简介:

  汉武帝时期,初立单于的且鞮侯派使者前来议和,武帝为表善意,命中郎将苏武执旌节出使匈奴。单于深感武帝厚意,特设宴为苏武送行。不料风波陡起,单于将其遣至北海——“羝乳始得归”。面对功名利禄的诱惑,苏武毅然选择手握旌节,坚守气节。

  为降服苏武,单于选中都尉之女胡阿云欲施美人计。视真情为人间圣物的阿云早已被苏武的气节打动,甘愿与他共同面对极北苦寒,为苏武永无尽头的牧羊生活注入了短暂的慰藉。

  苏武出使匈奴被拘十九载,受尽磨难,终于昭帝始元六年,即公元前八十一年春回到长安。

  气节不会因时代的变迁而褪色,这正是苏武这一艺术形象的价值之所在。通过创排《汉苏武》,希冀唤起今人对人生价值与生命意义的重新思考。

  主创人员:

  编    剧:高牧坤

  导    演:高牧坤

  唱腔设计:朱绍玉  邱小波

  音乐设计:朱绍玉  朱世杰  李金平

  配    器:朱世杰  武  胜

  舞美设计:李  威  纲秋多杰太

  灯光设计:马  路  朱  丹

  服装设计:彭丁煌

  副 导 演:高  琛

  导演助理:高  明

  道具设计:于立德

  音响设计:秦  鹰

  造型设计:王  凡

  主要演员:

  张建国  郭  霄  黄炳强  魏积军  吕昆山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