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东方演艺集团歌舞诗《水墨中华—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8:29  新浪娱乐
东方演艺集团大型歌舞诗《水墨中华—风》 东方演艺集团大型歌舞诗《水墨中华—风》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出品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大型歌舞诗《水墨中华—风》

  2011年9月8日—9月9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所辖中国歌舞团将在北京展览馆上演最新原创大型歌舞诗《水墨中华—风》,向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献礼。作为文化部展演的代表剧目,晚会以独具匠心的构思,蕴含着浓郁的中华文化底蕴,立求展现中华文化的大格局、强化和谐奋进的时代精神,表现经过改革开放大潮洗礼的新面貌,以及展现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1、晚会强大阵容: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是全国文艺团体综合实力最强的团队,有成熟的主创团队,具备国内顶尖的舞蹈阵容。优秀舞蹈演员枫叶曾多次参加全国舞蹈比赛,荣获多项大奖;舞蹈演员殷硕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独舞表演者(《丝路》)、大型民族原创舞剧《黄道婆》女主角扮演者;舞蹈演员胡娜曾在舞剧《马可波罗》饰演女主角蒙古公主;舞蹈演员曾明在舞剧《大围屋》饰演男主角;舞蹈演员张丝蕊曾在舞剧《风中少林》饰演女主角;此外还有全国著名歌唱家顾欣、崔京浩、张燕,西部歌王赵大地,四加一特色乐队等。一批享有盛名的主创团队、歌唱家、舞蹈家云集晚会,一展风采。

  2、晚会定位:

  整台晚会将以中国文化,民族风格,时代精神为支撑骨架,借用“水墨丹青”的写意方式展现。“水墨丹青”是自唐代传承至今的中国固有的绘画艺术。追求水墨画意象作为晚风主体风格,“中国符号,国际化语言”,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为打造中国独有的民族文化品牌,我何力求、追寻、探索出一条新思路。使“水墨中华”民族文化“风”吹向全世界。

  3、晚会宗旨:

  把中国人独特气质的语言元素融会贯通晚会始终,把深刻的寓意,唯美的画面,动人的诗词,美妙的音乐旋律,展现在观众面前。给观众带来的是一场听觉、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发掘中华文化底蕴的曼妙之旅。

  4、晚会亮点:

  在中国山水画浩如烟海,博大精深的宝库中,晚会选择了“山”、“水”、“花”三个识别度最高的意象引导并贯穿始终。“山”、“水”、“花”是中国水墨画中最常出现的表现符号,中国人特有的思想情怀与人文感悟都寄托在“山”、“水”、“花”之间。

  晚会开始在帷幕上印出淡淡的“山”、“水”、“花”,远处传来惟妙惟肖的中国特色的音乐,灯光透过帷幕露出景色怡人的山水荷塘,一群荷花仙子在荷塘中翩翩起舞,如一幅如痴如醉的美丽画卷。观众们随着荷花仙子的飘舞,情不自禁的闭上双眼…用心去聆听…

  “山”——山的呐喊!山的回响!山的绵延!山的雄伟!山的直抵云端的高贵品质,勾勒出一幅壮美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水”——柔情似水,像是涟漪的银链,潺潺作响。时而温柔,时而雀跃,时而恬静,时而狂野。听水的美妙,似少女萌动心灵,千姿百态、形态万千。

  “花”——多姿多彩的花向大地展示芬芳绚烂、幸福美好。花的品德、花的气质、花的情致、花的典雅在这里尽情展现。一阵清香的微风习习吹来,我们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盛开的朵朵斑斓之花,让大地芬芳民风和谐。

  《水墨中华—风》是多种文化原素的集合,蕴藏千百年中华文化的厚重感,是多民族万种风情的展现,是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热情歌颂。肢体语言是全世界通用的表达方式,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不仅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表演,也将“水墨中华”所表现的文化底蕴和脉脉深情沁入全世界观众的心田,通过歌舞诗的形式,将中国文化介绍给五洲的朋友们。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