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国歌剧舞剧院《原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9:20  新浪娱乐
中国歌剧舞剧院《原野》 中国歌剧舞剧院《原野》

  音乐会歌剧《原野》简介

  《原野》是我国著名文学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一部力作。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出的《原野》歌剧版本是由曹禺先生的女儿万方女士同我国著名作曲家金湘先生合作,由我院首演的一部大型原创歌剧。此剧的推出得到了中国歌剧乃至世界歌剧界的轰动。被称为“20世纪歌剧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美国媒体称这是“中国歌剧首次叩开西方歌剧宫殿之门。

  剧情简介:

  一个叫仇虎的汉子从原野走来,他胸中燃烧着仇恨,要为死去的爹和妹子报仇。但他很快就知道了,他的仇人焦阎王已经死去,只剩下阎王的老婆焦氏和儿子焦大星。仇虎痛切的呼号:‘阎王,你怎么死了,为什么不等我回来’。

  这时,他见到了从小彼此相爱的女人金子,她现在已是焦大星媳妇。两人相见后,爱情之火照亮了他们的生命,他们决心一起离开这个坟墓一样的地方。但同时,仇虎仍怀着彻骨的复仇之心。

  终于,他杀了阎王的儿子焦大星。而焦母,这个一生作孽的女人为了杀仇虎,而误杀了自己的孙子小黑子。她哭嚎着:‘仇虎,就是到阴曹地府,我也要跟着你’。

  仇虎和金子逃进了黑森森的林子,然而,侦缉队已经包围了他们。仇虎把他的希望,他的爱,他的生命都交给了金子。他对金子说:‘有了你,就有了我,有了孩子,生下他吧,他就是天,就是地’。

  金子逃出去了。而仇虎,宁可死去,也不愿再戴上铁镣,他把匕首对准自己的胸口,刺了进去。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