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十五周年新作品专场 郭德纲否认“三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2: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0日晚,德云社十五周年庆典新作品专场在北展剧场上演。郭德纲(微博)、于谦带来了三个“大活”,一会学跳大神,一会调侃整容热,还用评剧唱“列宁同志”,让全场笑不停。在台上,郭德纲否认“三俗”一说,称:“我们是通俗,不低俗。天天跟说相声的较真,那只能说明您生活不幸福。”

视频:郭德纲新段子《美女幽魂》调侃于谦媳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郭德纲否认“三俗”:是通俗不低俗

  当晚,郭德纲和于谦一上台,就有年轻女粉丝送上绿色T恤,台下人起哄:“亲一下!亲一下!”郭德纲接过T恤,开玩笑:“把那配套的帽子给于老师来一个。”前一晚,德云社传统作品专场持续到凌晨0点46分,他感慨:“累得跟孙子似的!”而8月20日的演出又说到了次日凌晨,直至21日凌晨0点36分结束。

  郭德纲在台上透露,去年德云社停业整顿时,他曾经在内部会议上告诉全体成员:“我也不知道今后咱们还能不能说相声,有愿意走的可以走。”对于“三俗”质疑这事,郭德纲在台上也有解释:“这些年我都被委屈惯了。我们的俗是通俗,不是低俗。只有通俗才能让老百姓接触到艺术,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是划等号的。老农干完农活唱个小曲,要是唱《我的太阳》那是晒秃噜皮了。”“电视剧里睡一被窝,抱在树下啃,您都能接受。天天跟说相声的较真,那只能说您生活不幸福。”“四个说相声的对着骂,谁活得最长谁是艺术家。”郭德纲表示,要是自己能活到八九十岁,就把行内那点事写本书。

  学跳大神、泰国整容、评剧唱列宁

  郭德纲、于谦带来了三个“大活”和众多返场小段让观众看得过瘾。《美女幽魂》是根据社会上整容热创作的纯新段子。“女的整容去韩国,男的整容去泰国。”于谦的老婆成了段子中的整容典型:整一口翡翠牙;生发灵长出罗汉眉;一脸雀斑给LV代言;做皮试擦棉球擦了一小时“大姐多久没洗澡了?”《列宁在1918》是十年前的作品,此次经过大拆大改重新见观众,以展示唱功为主。郭德纲用评剧唱“瓦西里”,让全场观众沸腾。之前台下对活时,这段就已经让后台笑声不断。整编作品《跳大神》是调侃封建迷信,郭德纲现场重现东北跳大神。“两家店铺互斗挂照妖镜,救活了玻璃厂”“吃香灰拉出两盘蚊香”。此外,张鹤伦、侯震(微博)、赵云侠、李云杰、高峰、栾云平也为观众送上了《我为歌狂》、《不得不说》、《外国风度》等新作品。返场时,郭德纲还依次将参演的几个徒弟喊上台,用群口相声的方式,推荐给观众。老郭还打趣问徒弟:“想好什么时候退出了吗?”

  郭德纲带儿子开相声专场:他有遗传

  整个9月,德云社将前往济南、南京、青岛、郑州、深圳等地巡演。北京根据地则以小剧场演出为主,不能到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新浪网观看视频直播。今年十一期间,德云社将回到北京北展剧场连演两场。10月3日晚,郭德纲专场定名“这些年我一直说相声”,德云社内部称这场是“1,2,3”。“1”代表郭德纲的单口相声;“2”代表郭德纲与于谦的对口;“3”则是郭德纲、于谦、高峰的群口相声。观众们可以在郭德纲的新浪微博中留言“点菜”,德云社将根据观众意见制定该场演出的节目单。值得一提的是,10月4日晚,郭德纲将与郭麒麟上演父子专场。郭德纲透露,儿子郭麒麟不算是相声新人,目前已经掌握76段,从最早登台到现在已经六七年了,也登上过人民大会堂、体育馆这些大舞台。“他(郭麒麟)还是有遗传吧,喜欢读书尤其是古典文学,也能写段子。”郭德纲为了把儿子“扶上马”,还专门安排于谦、高峰、侯震等德云社主要成员为郭麒麟捧哏。此外,郭德纲还在考虑让郭麒麟在小剧场试水个人专场,郭德纲的妻子王惠参与助演。他跟观众开玩笑:“您要有空,就买张票。您要没空,就把钱撂下。人也不来钱也不来,合适吗?”10月中旬,德云社还将奔赴澳洲,在墨尔本、悉尼等城市上演相声专场。崔一佳/文王黎/图 辛军/视频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