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红河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0:44  新浪娱乐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红河谷》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红河谷》

  歌剧《红河谷》剧情简介

  这是一部发生在一个世纪之前,发生在青藏高原上的一出可歌可泣的史诗。

  以琼斯为代表的英国人,在经历了工业革命和科技飞速发展之后带领探险队来到了这一片被称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处女地的青藏高原。在这里他们历经艰险,几乎丧命。幸而得到淳朴好客的藏族人的帮助才得以化险为夷。

  在西藏逗留期间,琼斯与寄住在康巴汉子格桑的家里,两个不同文明孕育的男人在这片土地上相互了解,并成为好友。琼斯更是对美丽的藏族小姐丹珠产生了情愫。

  英国人离开之后,高原回复了平静。但这种平静没有多久即被打破。英国人又一次回到了这片土地,而这一次他们带来的是军队和大炮。在英帝国的殖民政策下,昔日的好友只能拔刀相向。为此琼斯陷入了无限的痛苦之中,然而仅凭他无力改变两个文明竟然要用战火来相互碰撞的事实。

  面对侵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淳朴的人民同仇敌忾,各个民族的人民融合在了一起跟侵略者浴血奋战,最后以惨烈的代价保护了这片土地。坚船利炮没有征服这片土地,自傲的英国人面对失败,最终拜倒在雪山之下,只得对他们永远无法征服的东方低下了头。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