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央歌剧院《复兴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1:17  新浪娱乐
《复兴之路》 《复兴之路》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剧以恢宏的气势,再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推翻封建帝制和“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取得国民经济建设伟大成就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正在实现的伟大复兴。

  《复兴之路》音乐会是中央歌剧院历时一年,在原来两个半小时、3200人参加演出的节目基础上,浓缩改编而成的。全剧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五大板块,将革命浪漫主义的气质与高雅艺术进行巧妙的结合,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历史的辉煌及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170年间的伟大复兴之路。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