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京《王子复仇记》惊艳爱丁堡 另类解读莎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  张裕)8月19日、20日、21日,由上海京剧院(微博)创作排演的新编京剧《王子复仇记》亮相第65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3场演出,能容纳2000余人的节日剧院均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剧场内掌声热烈,爱丁堡人民以特有的欢呼、口哨和跺脚方式,表达他们对该剧的喜爱。京剧  “哈姆雷特”,征服了挑剔的英国观众。

  京剧《王子复仇记》这部根据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改编、“上海制造”的京剧大戏,受到了莎翁故乡人的欢迎。在随后爱丁堡市政府于市政厅举行的首演招待酒会上,爱丁堡市长代表爱丁堡市民,感谢中国艺术家送来了精彩演出。艺术节总监乔纳森称赞《王子复仇记》的演出“很特别、很精彩、很圆满,独树一帜。用独特的方式再一次向英国观众解读了《哈姆雷特》”。

  位于英国北部的爱丁堡,是苏格兰首府。每年8月,一年一度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在这里举办。该艺术节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历史上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艺术节。今年举办的第65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首次把目光投向亚洲、投向中国,以集中展现丰富多彩的亚洲文化,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力。代表中国参演的上海京剧院的京剧《王子复仇记》和中国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牡丹亭》,在爱丁堡演出期间,受到西方观众的热情追捧,中国传统文化成为本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热点。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