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精慌》首演 表演尺度大剧情略显单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0:09  新浪娱乐
为“精慌”的伤神男人 为“精慌”的伤神男人
导演吕乐 导演吕乐
满江与剧组合照 满江与剧组合照
主持人王小佳 主持人王小佳

  新浪娱乐讯 8月23日晚,小剧场话剧《精慌》在北京朝阳9剧场TNT剧场首演。该剧讲述了一对事业有成、生活美满的夫妇因不能生育而引发的婚姻危机。剧中,为“造人”成功丈夫四处求医问药,妻子甚至大胆上演制服诱惑戏码,表演尺度不小。但整部话剧情节稍显单薄,结局也有点让人无法接受。

视频:话剧《精慌》首演 用真情留住爱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聚焦“死精症” 表演尺度大

  话剧《精慌》讲述了一对恩爱夫妻在结婚时约定好经济基础达标就造人,俩人经过一番艰辛打拼,终圆中产梦。于是他们决定每周“二、四、六”晚八点到十点为二人专属造人时间,但是计划严格执行了一年,妻子的肚子却毫无动静,而丈夫在一次体检,竟然检查出精子存活率仅为0.01%,俩人由此开始经历婚内最严峻的考验。

  在剧中,求子心切的妻子不仅辞职回家专门待孕,甚至还大尺度上演制服诱惑戏码,以粉丝护士服、黑色特工服等短打装扮轮番挑逗丈夫,却因丈夫的“死精症”而毫无收获。

  该剧编剧兼导演黄兢晶曾是电影《美人草》编剧,其编导的话剧《沙漠中的西蒙》曾在人艺小剧场公演。对于自己的新作为何选择“死精症”这一题材,黄兢晶表示,“以男性‘死精症’为故事的起点,是因为它植根于真实的社会焦虑,其实30%以上的都市男性患有这种病而不自知。”

  故事略显单薄 结局处理不能令人信服  

  《精慌》整场话剧时长一个半小时,只围绕一对夫妻不能生育这一个戏剧矛盾展开,故事内容稍显单薄;而夫妻俩各自的朋友也完全是为这两人而设置,人物性格简单、符号化。

  在话剧的结尾,绝望的妻子重回社会,虽然应聘屡屡受挫但最终还是找到了一份外派非洲的工作,而丈夫为了留住妻子,拼命练习妻子喜欢的探戈,并在妻子临走前与其一同参加了一场探戈比赛,谁料却在比赛中被舞台上掉下来的灯砸到,电击之下竟然治好了“死精症”。一场因“造人”不成而引发的婚姻危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解决了。

  该剧导演黄兢晶此前曾表示,该剧命名《精慌》,意在传递这样一种观念,即“慌张是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只要坚持去信赖彼此的情感,坚信希望,就不会慌太久”。但该剧结局却并非人力化解矛盾,选择“电击”这一外力来结束一个半小时铺陈的戏剧矛盾,有些不能令人信服。徐菲/文 辛军/视频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