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蕾剧《仙女》配备10万吊索 现场展现“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8:09  重庆时报
《仙女》剧照 《仙女》剧照

  9月2、3日重庆大剧院即将上演广州芭蕾舞团联合法国文化中心全新出品的芭蕾舞剧《仙女》。截至昨日的票房来看,观众对一部芭蕾舞剧给予如此热情的关注,是以往重庆芭蕾舞台上颇为少见的现象。

  世界十大芭蕾舞剧之一

  为了要形象地表现出浪漫舞剧中那些超自然的仙女人物,演员们的身体必须变得越来越向上升举,于是创作者开始寻找把身体与地面的接触减小到最低限度,因此脚趾尖着地便成为了最佳的答案。随后,脚尖技术在《仙女》中开始得到了真正的发展,女演员首次穿上了脚尖鞋以表现轻盈欲飞的感觉。《仙女》在芭蕾舞史上具有如此重要的历史意义,列为世界十大芭蕾舞剧之一。

  舞台特技高超丰富、吸引眼球

  据广州芭蕾舞团团长张丹丹介绍,这是一部“技术含量相当高”的作品,通过舞台上设置的一些升降台、吊索、滑轮等技术手段,来突出仙女飘飞的身形与曼妙生姿的舞步。舞团仅是购买《仙女》版权就花去了80万元,而各种制作费用加起来达到百万元以上。在剧中,“仙女”一会要从树上跳下来,一会又要从灶台上消失。为了能够在舞台上呈现这种戏剧性效果,同时又不令观众感觉突兀,舞美师费尽心思设计了很多机关,通过运用升降台、吊索等来完成“仙女”们飞来荡去的过程。据悉,舞台上用的吊索,一套就要10万元。

  保利院线荣誉出品!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