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拉明戈舞剧《莎乐美》昆明上演 展现舞蹈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9:24  春城晚报

  本报讯 就像许多观众熟知芭蕾舞《天鹅湖》,而不知道《堂吉诃德》一样,虽然都是经典舞剧但却很容易被忽视,《卡门》作为西班牙弗拉明戈的代表之作为观众所熟知,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另一部经典《莎乐美》。他们多年来都同样驰骋舞台上,9月5日昆明剧院上演的弗拉明戈舞剧《莎乐美》将再次为您展现一部史诗般的舞蹈神话。    

  她拥有着当今世界“弗拉明戈舞女子第一人”的美誉。并曾出任过在西班牙拥有至高荣誉的“国家舞蹈团”团长,也由此创下了西班牙历史上最年轻的团长之最,她就是阿依达·戈麦斯。这位出身贫寒的女演员,历练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学舞历程。10岁时,几乎被判舞蹈生命的终结:12位医生诊断她不能再继续跳舞,皆因为她患上了严重的脊柱侧弯。纵使这样,阿依达依旧固执地认为自己可以跳舞:从那时起,她戴起了一个从脖子到胯骨的金属支架,继续训练,这副金属支架陪伴阿依达度过了整整5年的时光。直到在她14岁时以全院第一名及各项成绩突出获得荣誉称号毕业,并以精湛的技艺进入了西班牙国家舞蹈团。

  在舞蹈与音乐的激情中,这位杰出的舞蹈家担任了西班牙国家舞蹈团多年的首席领舞。曾于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堂与美国纽约音乐大厅进行过舞蹈巡演,并受邀与世界“弗拉明戈舞男子第一跳”华金·科尔共同合作了两年。现在,这位舞蹈艺术家带着她自己的舞蹈团继《卡门》之后再次来到昆明,打着弗拉明戈的响板,向人展示她那无与伦比的舞蹈艺术以及艺术家对舞蹈的追求与信仰。

  在《莎乐美》即将上演之际,本报继续邀请广大读者共同前来关注这部顶级的弗拉明戈经典舞剧。即日起,你只需要将自己对这部舞剧的期待和对弗拉明戈的理解以短信的方式发送给我们,你就有机会获得此次演出的免费门票。此外本报还将征集3年前曾经看过《卡门》的观众发短信来与我们互动,这些观众同样有机会获得主办方赠送的免费门票。本报记者  解非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