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即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7:51  新浪娱乐
保加利亚国立戏剧电影学院工作室 保加利亚国立戏剧电影学院工作室
韩国中央大学校演出《感慨以往》 韩国中央大学校演出《感慨以往》
墨西哥维拉克鲁兹大学戏剧学院演出《墨西哥点滴》 墨西哥维拉克鲁兹大学戏剧学院演出《墨西哥点滴》
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工作室 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工作室

  新浪娱乐讯 2011年9月18日至27日,第二届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将在位于北京东城区东棉花胡同39号的中央戏剧学院举行。

  此次戏剧节共有7所院校前来参加,其均为在本国戏剧教育领域一流并在世界戏剧范围内颇有影响力的专业戏剧教育机构,他们分别为:保加利亚国立戏剧影视学院、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德国恩斯特·布区戏剧学院、印度国立戏剧学院、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韩国中央大学校、乌克兰卡宾·卡利国立戏剧影视大学。

  第二届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的活动内容包含两个板块:演出和工作室。演出板块为竞赛单元,每所参会院校展示2台剧目:1台为限定主题的演出,即莎士比亚戏剧作品;1台为自选主题的演出,即各国具有民族特色的演出样式或本民族作家创作的代表作品;每场演出时间均为40分钟。演出设两项大奖:最佳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工作室板块采用互动形式,即以激发演员身体与声音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实践练习为主的训练模式。本届戏剧节举办6场工作室,由各参会院校推荐的赋有名望的教授或学者主持,每场工作室时长为两个半小时。

  世界戏剧院校联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教育中心于2007年提议创建,并在2008年9月的巴塞罗那第五届世界戏剧院校校长大会和马德里第32届国际剧协世界大会上获得全票通过。联盟的目的和宗旨在于:在世界范围内搭建一个共同研究戏剧教育、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成果的平台;保持学术合作,促进国际间戏剧教育的高层次对话,共同发展世界戏剧教育事业。根据世界戏剧院校联盟第8项决议,联盟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大学生戏剧节(简称GATS FESTIVAL),由中央戏剧学院主办。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