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小剧场剧目展演-《计生专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9:52  新浪娱乐
《计生专干》 《计生专干》

  话剧《计生专干》

  时长:90分钟

  剧情简介:

  马存琴,宁夏南部山区某县的沟底村有一个从事了20多年计生工作的计生专干,村民们称她为铜头(不怕挨打)铁腿(不怕走路)橡皮肚子(不怕挨饿),20年来她顶风冒雪、忍饥挨饿、任劳任怨地从事着计生工作。她的真情感动了村里所有的人,计划生育工作在她这儿从天下“第一难”变为一项的甜蜜事业。

  在她的努力下,沟底村的计划生育工作出现了计划落实、人心安定的崭新局面。沟底村的村民们从此更加团结,奔小康的前程更加平坦开阔,她自己也成为全国计划生育工作战线上的一个先进典型,她与从事宁夏计生工作的同志们总结出了一条计生工作的成功经验——“少生快富”!这条成功经验已在全国推广,并被温家宝总理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

  剧中的故事就是从马存琴带着贫困户杨姨妈的儿媳和她的孙女进城看病开始的……

  编剧/导演:王志洪

  演员:王雄丽、马睿智、苏丹、陈嘉桦、张波、查姗姗、马明智、兰玲、张宁、张敏、杨虹

  演出团体: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宁夏)

  演出时间: 9月19日-9月20日19:30

  演出地点: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剧场

  票价:80元

  订票电话:64730123  64734567

  剧团介绍:

  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宁夏话剧团,自建团以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创作了一大批讴歌时代精神、反映基层火热生活的优秀剧目,并在全国首创了文艺宣传下基层的“大篷车”流动舞台表演形式。近三十年来,行程80多万公里,演出7000多场。演出的足迹遍及宁夏城乡及全国近三十省区,被中宣部誉为“全国文化工作战线的一面旗帜”。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三十多项荣誉。我们创演的《这样的庄稼人》、《女村长》、《梅家小院》、》《税官王振举》、《农机站长》、《铁杆庄稼》等优秀剧节目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国家计生委“人口文化金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