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主演信心爆棚 盼小意外随机补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2:21  北京晨报
三位妈妈 三位妈妈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在北京继续热演,上周完成了她的第50场演出,同时也创下在北京连演18场的音乐剧演出纪录。主演三位妈妈的田水、沈晓岑、杨竹青一致的感受是,返场狂欢时最强的尖叫声和最热烈的狂欢,不是在上海而是在北京。“北京观众的表达更直接!”

  演员 每天登台都新鲜

  《妈妈咪呀!》中其实是四个女主角,女儿苏菲虽然是唯一的青春靓女,但真正的戏份却是在妈妈唐娜和她的两个闺蜜谭雅、罗西身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三个人不约而同地表示50场演出的历练已经让她们之间的表演越来越默契了。配合越是默契,表演也就越是放松,田水觉得“现在已经是享受表演的状态中,回过头来发现,越是百分之百的投入,表演效果反而更差,因为心理压力会随之增大。”杨竹青也很享受,“每天登场的感受都有不同,所以每天都会像是第一场演出一样的兴奋。一开始还在担心200场该如何熬过,但50场下来反而状态更加旺盛了,200场没问题!”沈晓岑透露,“我们到现在都是每天开演前先要一起拥抱,相互鼓励打气。结束后,兴奋劲儿下不来还要一起high一口儿《青藏高原》才解气。”

  观众语言理解力特强

  《妈妈咪呀!》中文版在上海首演时,与原版外国观众爆笑笑点相反,全部是中国观众爆笑,这颇能说明中文版文字语言的精妙,而上海人沈晓岑抽不冷的几句上海方言,更是让上海观众忍俊不禁。沈晓岑说,在北京就是说普通话,无需方言。北京人杨竹青的感觉更清晰,“我们发现北方人对语言的理解能力特别强,能够迅速感受到台词细微处的妙趣,很多台词在上海不响,在北京一碰就响。我们特别享受每一次的碰彩!”

  现场意外也是兴奋剂

  说到台上出现的意外,田水说凭着舞台经验,大家的相互补戏已经做得非常默契了。一次,田水的工装裤两个背带扣都开了,“我只好提着裤子边唱边跳《舞会皇后》,杨竹青和沈晓岑一边一个边跳边唱,帮我扣扣子,观众还以为这是戏的一部分。”在上海返场时,田水都会对观众说,“请大家站起来,跟我们一起跳吧!”而北京的首演,还未等开口连二楼的观众也都已经站起来了,田水急中生智改词,“既然大家已经站起来了,那就跟我们一起跳吧!”杨竹青也很享受,“戏演到这个分儿上,现场小意外反而成了兴奋剂,我们恨不得都盼着出点儿小意外,然后看自己的随机应变补戏。”

  感受

  一遍不够看二遍

  《妈妈咪呀!》中文版在北京将连演80场,首轮沪、京、穗共200场,创下中国音乐剧演出市场的历史纪录。沈晓岑表示,200场将会为今后的中国音乐剧演出竖起一根标杆。

  《妈妈咪呀!》的制作虽然不大,但情感充沛戏份足,很多人看完之后还会再看第二遍第三遍,而且还要再带上家人、朋友一起看。杨竹青说,“跟制作大小没有直接关系,这戏靠的是情感打动人。我的朋友就有自己再买票,带着家人看第二遍的。”田水的朋友更夸张,“我的朋友看了以后,又带着自己一家和丈母娘一家,一共八口来看演出。我的确不能保证让每个人都愿意走进剧场看《妈妈咪呀!》但我可以保证看过的人一定觉得来对了!”“连朱时茂(微博)都来看了两次,他说回去还要慢慢消化。”田水说道。    

  晨报记者 李澄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