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票房走高《艺界人生》加演 太阳剧团谈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3:08  新闻晨报
《艺界人生》剧照 《艺界人生》剧照

  晨报记者 高磊

  “加拿大国宝”太阳剧团的《艺界人生》即将献演奔驰文化中心,9月21日至25日的首轮票房持续走高,为此,昨日,主办方决定在上海追加7场,记者获悉,第二轮演出将于9月27日-10月1日接力而上,明日正式开票。日前,身在蒙特利尔太阳剧团总部的创始人盖伊·拉伯瑞特、《艺界人生》项目艺术总监内克郎蒂·瓦迪韦尔,和剧中“男爵”扮演者杰拉德·瑟瑞克接受了采访,在他们的讲述中,太阳剧团“娱乐帝国”般的传奇,以及《艺界人生》幕后的花絮,渐渐清晰了起来。

  作为太阳剧团上演整整19年的经典之作,《艺界人生》在世界各地广受青睐,身为该剧艺术总监的瓦迪韦尔认为,常演不衰的奥妙在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很多表演段落会因观众的反馈而修改,“《艺界人生》的开放主题会给观众很大的想象空间,每个人对这出剧的理解都会不同。”在太阳剧团看来,《艺界人生》的主题就像是为上海这座城市量身定制的,世界的融会贯通、大都市的明天,无不启迪着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怀旧混合创新,异想天开的夸张,这就是《艺界人生》”。

  太阳剧团的剧目中,多数角色都会被画上类似中国京剧脸谱的造型来表现人物个性,而这多数是由演员自己对着镜子勾勒完成的。《艺界人生》中“男爵”扮演者杰拉德·瑟瑞克透露了太阳剧团不一般的培训方式,“一般年轻演员进入剧团,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习化妆,我演这个角色很多年了,化妆也有了很多经验,现在90分钟就能搞定,不过刚开始,我得花2小时15分钟才能画好。”据介绍,上妆的过程需先在脸上涂底漆,之后再加上一层中和粉使妆容不致走样,然后再用色彩画出一些人物个性的妆扮,眼睛和嘴巴通常会被重点突显,这样即使在场馆最后一排的观众,也能看到并且感受到角色的内心细节。

  拉伯瑞特是太阳剧团的创始人,也是这个娱乐帝国的掌门人,他介绍,太阳剧团的终极目标是征服整个娱乐业,如今,除了南极洲之外,太阳剧团的足迹已经遍布其他各洲,总收入包括票房和衍生品,2012年将超过10亿美元,“太阳剧团绝不甘心自己的作品只是‘做大的杂技表演’,在每场新的表演中都加入了一些新鲜的东西。”而中国因为其广大的市场,正成为太阳剧团的目标,拉伯瑞特介绍,中国是传统马戏的发源地之一,所以要打开这个市场必须依靠更为成熟的剧目和更加绚烂的包装。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