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灼伤》布景唯美 国话剧场首秀先进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0:25  新浪娱乐
《深度灼伤》海报 《深度灼伤》海报
《深度灼伤》剧照 《深度灼伤》剧照

  新浪娱乐讯 9月9日-10日,由国话副院长、导演王晓鹰(微博)执导的原创话剧《深度灼伤》将作为“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剧目在国话新剧场隆重上演。该戏的故事结构、演员功底、舞美灯光、服装道具均可圈可点,特别是该戏舞美堪称近年来话剧舞台上“最唯美”、“最给力”的艺术性极高的“商业话剧”。这也是国话剧场首次对公众展示其先进的舞台设施。

  《深度灼伤》布景唯美 带给感官视觉强大冲击

  《深度灼伤》改编自199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中国红极一时的电影《烈日灼人》。该戏以东欧历史上严酷的政治“寒冬期”为时代背景,客观尖锐地审视了那段人与人之间残酷斗争的悲惨历史。看过电影《烈日灼人》的观众都会对影片中唯美的田园风光和俄罗斯所特有的大地情怀所打动,也使影片成为“美学创作与情绪感染的最佳组合”。

  为了突破舞台的局限性,该戏舞美大胆地加入创新元素,合理地将舞台空间有机地分割,再加上对道具陈设及灯光的完美运用,降低话剧舞台所产生的局限性,最终为观众打造了一个田园风格十足的舞台布景。话剧舞台上的唯美镜头与电影有着根本的区别,王晓鹰导演此次用诗意般的话剧语言为观众再现更直观的舞台美,和那唯美背后衬托的悲怆气氛。

  《深度灼伤》舞美设计复杂 国话剧场首秀先进设施

  王晓鹰导演一直对舞台有着独特的美学追求,他的代表作品《霸王歌行》、《简·爱》、《肖邦》等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该戏制作人介绍:“这次在舞美设计上,我们同样进行了许多大胆尝试,观众只有亲自走进剧场,才能感受该剧不同于其他的视觉冲击。”《深度灼伤》舞美设计相当复杂,而王导对舞台唯美的追求也在该戏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深度灼伤》在国话新剧场的恢弘亮相,不仅展现了国话导演对艺术作品的精益求精,同时,也首次展示了国话剧场先进的舞台设施。国话剧场的舞台、观众厅、灯光以及音响系统均是为话剧演出量身打造的。《深度灼伤》充分利用了舞台中心的16米鼓筒式旋转舞台,时而为观众展现了田园风光,时而为观众呈现出华丽的客厅。同时,该戏运用舞台灯光的不同变化,暗示着剧中人物情感纠葛及悲剧命运,特别是结尾最具冲击力的射灯,给观众以强有力的视觉冲击。

  “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对于国话剧场来讲,仅仅是一个开始,国家话剧院将继续秉承“普及话剧艺术,打造百姓剧院”的宗旨,依托国话新剧场,为公众奉献更多的文化饕餮盛宴。阿杰/文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