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界人生》首轮受热捧 太阳剧团加演第二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0:38  新浪娱乐
太阳剧团的创始人盖伊·拉伯瑞特(Guy Laliberte) 太阳剧团的创始人盖伊·拉伯瑞特(Guy Laliberte)
杰拉德·瑟瑞克(Gerard Theoret) 杰拉德·瑟瑞克(Gerard Theoret)
艺术总监内克郎蒂·瓦迪韦尔(Neelanthi vadivel) 艺术总监内克郎蒂·瓦迪韦尔(Neelanthi vadivel)

  新浪娱乐讯 受到《艺界人生》首轮票房(9月21日至25日)持续走高所鼓舞,太阳剧团宣布将在上海加演7场(9月27日至10月1日),并将于9月2日开启第二轮票房的销售。太阳剧团表示,此次加场也是他们此次上海之行的最后一次加场,14场《艺界人生》献礼国庆将成为最终定局。

  作为太阳剧团已上演整整19年的经典之作,《艺界人生》将于今年9月首次登陆上海,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演。Saltimbanco《艺界人生》这部作品的主题就好像为上海这座城市量身定制,讲的的世界的融会贯通,它代表着大都市期待着更好的明天,非常好的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特性。对每一个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来说,观看这部作品都会得出自己的体会,这也是太阳剧团为何仍然选择上海作为《艺界人生》2011年度中国内地巡演唯一一站的原因。日前记者通过邮件采访了身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太阳剧团总部的太阳剧团的创始人盖伊·拉伯瑞特(Guy Laliberte)和目前正在新西兰奥克兰市进行巡演,并将于21日率团来沪的《艺界人生》项目艺术总监内克郎蒂·瓦迪韦尔(Neelanthi vadivel)和剧中最重要角色“男爵(the baron)”的扮演者杰拉德。瑟瑞克(Gerard Theoret),他们讲述了太阳剧团以及即将来到上海的《艺界人生》剧目,希望能有更多的上海观众能够亲身走进剧场体验太阳剧团所带来的世界最顶尖的秀,而太阳剧团的终极目标就是在全球建立起自己独一无二的娱乐帝国。

  《艺界人生》剧情开放无限制能给观众无尽想象空间

  瓦迪韦尔(Neelanthi vadivel)是此次来沪演出《艺界人生》的艺术总监,曾在太阳剧团90%都是中国演员的《龙狮》(dralion)一剧中工作多年,她是海洋女神角色的不二选择,并肩负着舞蹈领队的工作。从09年开始,她从台前转入幕后,开始担任《艺界人生》一剧艺术总监的角色,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同时进行教学,训练和指导的工作。虽然《艺界人生》已经在世界各地巡演了将近20个年头,剧团中创始最为久远的项目,但是瓦迪韦尔认为这部戏仍然让所有观众感到着迷,因为《艺界人生》这些年始终在与时俱进,在不断创新和变化中获得观众的喜爱。其中很多的表演段落都因为观众的喜好而删改。

  太阳剧团中的很多作品是有故事可以讲述的,但是《艺界人生》本身却没有,它开放的主题会给观众以更大的想象空间,造成最后每位观众对节目的理解都不同,不过这样也可以使所有观众更好地投入到观看表演,在演出现场和演员也能有更好的互动。而谈起即将到来的上海之行,瓦迪韦尔认为在奔驰文化中心进行演出是一个比较冒险的决定。场馆相当巨大,为了照顾到每个现场观众都能很好地欣赏作品,需要对技术和视觉相关方面进行很大的调整,但是秀得内容绝对是原汁原味的。音乐,戏服和灯光营造出超自然的设计享受:怀旧混合创新,异想天开的夸张,这就是《艺界人生》。我们在做这个秀的时候就考虑过全世界各个地方的观众的需求和口味,从之前的巡演过程来看所有人都能看懂。

  男爵(the baron)扮演者:人物妆容类似京剧脸谱化妆时间至少90分钟

  太阳剧团中多数剧目人物都会被画上类似中国京剧脸谱的造型,来表现人物的个性。而这些脸谱的上妆也和中国传统京剧一样都是由演员自己对着镜子进行勾勒完成的。男爵(the baron)的扮演者杰拉德。瑟瑞克(Gerard Theoret)告诉我们:“一般年轻演员进入剧团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习化妆,我演这个角色很多年了,化妆也有了很多年经验,但男爵的妆还真的是挺难画的。”虽然跟艺界人生里其他的角色妆扮比起来,可能他的妆已经算最简单的了。“现在90分钟就能搞定,但刚开始得花去我2小时15分钟才能画好。”整个过程中需要先在脸上涂底漆中和色调,这样才能在上面继续创作;之后再加上一层中和粉使妆容不会走样和变模糊;化完这些之后再用色彩画出一些人物个性的妆扮,眼睛和嘴巴通常是是表达和交流的门户,他们会被重点得当的突显出来,描画人物时会用更大的线条,这样即使在场馆最后一排的观众也能看得到并且感受到角色的内心细节。

  整个化妆的90分钟时间内,瑟瑞克都会冥想自己的角色,上台之后能迅速进入状态。

  盖伊·拉伯瑞特(Guy Laliberte):除了南极洲,我们哪里都去过

  拉伯瑞特是整个太阳剧团的创始人,也是这个娱乐帝国的掌门人,2010年时他曾花3千5百万美元去外太空旅行,成为第一个登上太空的小丑。他表示太阳剧团的终极目标是征服整个娱乐业。“太阳剧团2011年将新开三个巨型秀: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世界巡演,将于十月在蒙特利尔巡演,现已销售进账5千万美元。而向电影历史致敬将于今年秋天首演的《Iris》(在洛杉矶柯达剧院驻场),则是太阳剧团在洛杉矶驻场的第一个演出。新剧《Zarkana》,今年6月刚在纽约的无线电城音乐厅首演,然后去了马德里和莫斯科。剧团目前有22个作品,包括在拉斯维加斯的常驻秀和其他的巡演秀,其年销售是所有百老汇演出销售的总和。除了南极洲之外,太阳剧团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其总收入包括票房和衍生品,2012年将超过10亿美元。

  中国也会成为太阳剧团的目标,因为有极其广大的市场。太阳剧团因为其新颖的国际化音乐,大制作的壮丽场面,世界级运动员的加入,加上诗意化的小丑,太阳剧团给马戏这个全世界最老的艺术诠释出了新的定义。而最大的影响则是太阳剧团对于舞台演出的一种传统的颠覆,从电影《蜘蛛侠》的特效到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他们的雇员都曾在太阳剧团任职。当然太阳剧团绝不甘心自己的作品只是“做大的杂技表演么”,在每场新的表演中都加入了一些新鲜的东西。《Zumanity 》(人类动物园)加入了爱情戏,《O》秀加入了巨型水池。当然好的导演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们来自戏剧界,歌剧界,以及电影界。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