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荆轲》将登北京 莫言新视角再解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2:02  北京晨报官方微博
《我们的荆轲》剧照 《我们的荆轲》剧照

  由莫言编剧、任鸣执导、王斑(微博)主演的北京人艺年度原创大戏《我们的荆轲》从即日起至9月25日在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虽然荆轲已经是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但莫言从全新视角的重新解读才是该剧最大的看点。

  荆轲刺秦的故事虽然在中国家喻户晓,人物和史实基本上也忠实于原著,但编剧莫言(微博)却表示,“该剧对人物行为的动机做了大胆推度。”此剧重在“我们的”而不是“荆轲”。观众看到的荆轲可能不再是舍生取义的侠义精神,而是一举成名的心态以及因为这种心态产生的责问和徘徊。作为莫言生平第二部话剧作品,他曾表示,这次“戏说”不是讲史,而是让历史照进现实,让观众感受到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一个荆轲”。

  8月31日首演时,演员们身穿古装,却说出了“我们历史上见”等具有穿越意味的现代台词,引发观众热议。导演任鸣对此争议表示,希望通过历史题材,引发观众对当下生活或自身命运的联想与思考。该剧除了大段的内心独白,舞台设计也将采取写意与写实相结合的方法。近期在影视界活跃的宋轶、王雷和于震(微博)将分别扮演燕姬、太子丹和樊於期。

  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柴春霞/摄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