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剧院9月上演大戏 喻恩泰大博士演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5:21  新闻晚报微博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由台湾女导演丁乃筝编剧导演的喜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最新版,将于9月8日起在上海城市剧院连演三场。十几年来,不同版本、不同演员演绎这部经典喜剧,已使这部曾经被认为低俗的作品慢慢变成赖声川表演工作坊的经典保留剧目。

  丁乃筝爱导也爱演

  丁乃筝是以演员身份加入赖声川台湾表演工作坊的,1986年曾演出《暗恋桃花源》。 90年代至今,在导演、编剧方面成绩不俗,不仅积累了大量优秀舞台经验,其自编自导的电影《这儿是香格里拉》还拿到过开罗国际电影展最佳摄影奖。

  继今年情人节由丁乃筝编剧导演的新剧《弹琴说爱》在城市剧院火爆上演后,她再将《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带来闵行,献给那些喜爱并支持表演工作坊的观众。而城市剧院开台近两年,得到闵行区政府和闵行居民的大力支持,为答谢社区,剧院决定将9月8日上演的《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作为教师节礼物赠送给闵行区教育局辛勤耕耘的优秀教师。

  这是一部 “能量非常足”的舞台剧,该剧自首演至今,一直保留了对台湾当地某些社会现场的嘲讽。最新版阵容全部是内地演员,丁乃筝也详细地给演员们解释人物和事件背景,以便剧组更快融入到这个台湾故事中。

  喻恩泰大博士演小人物

  电视剧 《武林外传》大红之后,闫妮、姚晨等几位主演都借势继续奋战影视圈,片酬也是绝对一线。而《武林外传》中胆小、犹豫不决、满腹经纶的吕秀才喻恩泰却回中戏安稳读博士,很少演电视剧,只是先后接了台湾表演工作坊的两部舞台剧。最初出演舞台剧《暗恋桃花源》也是因为排练场就在中戏附近,不耽误上课:“戏剧是埋下的种子,用时间浇灌出来的魔术,两年后才能找到的东西。我是在《暗恋桃花源》百场之后,发现生活与戏有太多连结,不但要演,还想够长久地演下去。 ”

  这次喻恩泰出演有两个老婆的“张立国”,继续他的“衰”人形象,导演也把原剧本中的“他很帅”改成了“他很衰”。虽然演的都是“衰人”,喻恩泰却并不认为这是在重复,他说:“人一定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更何况他们是不同时代、不同职业、不同处境。 ‘老陶’是个粗人,演出时还贴了胸毛。‘张立国’将来要和老婆开牛排馆,是个讲究人。”虽然《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讲述的是发生在台湾的故事,但喻恩泰却表示,他不会刻意去找台湾味,坚持用自己的方式表演,这个新版被导演丁乃筝认为是“最完美”的。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