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青戏节--《对不起那些岁月曾对不起的那些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7:26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海报 海报
导演 导演

  《Be sorry》

  导演:刘梦宸

  故事梗概:

  作品想法的诞生源于伤害,伤害的诞生源于被辜负的“期望”和“深爱”。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深爱,朋友对朋友的期望和深爱,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和深爱,甚至更多关系的期望和深爱。而被期望和深爱着的‘我们’,偏偏在那些岁月,常伤害着所有的期望和深爱。

  整部作品没有具体、连贯的故事,是由一些与我们每个人都或许经历过的、正在经历的,即将经历的生命细节相关的情节构成。舞剧分为三段式,每一段都叙述着美好,夹杂着伤害,传达着歉意:

  一、对不起父母。

  我今年25岁,12岁离家至今已13年,每年回家时间不到20天,并继续越来越少着。13年父母与我唯一的联系就是电话,我知道他们很看重它,可对我来说这却是负担,因为一个人在外生活久了,会慢慢的习惯不被管束和照顾,但父母永远也不会习惯不去管束和照顾。彼此间的不习惯和我的任性,常常致使我每一次面对父母的问候和关心,总是以不耐烦的话语收场并伤害着他们:我说忙,说先挂断,说别打来,说伤害的话。然后,许久,父母真的不再打来……

  二、对不起朋友。

  曾经那些年,我们什么都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哭,一起憧憬一起堕落,一起逛街一起美,穿一样的衣服走一样的路。后来,当我长大,当我恋爱,当我有了其他的生活和圈子,我常常在相聚时迟到,在相聚中抛锚,甚至跟你们不再常常一起,你们的生日很少一起过,苦难也未曾再承担过,我们的关系就这么淡了,凭什么又不淡呢?原来单纯的环境中,我只有那些朋友,但慢慢的长大,当我面临大千世界时接触到了更多的人和圈子,我开始不再像曾经那样珍惜,那份在我那段生命中唯一仅有的人和情谊。我知道,是我终究在流年中错过了那些曾对我无比珍贵的情谊,而这错过的,我也将用今后的更多年才能找回。

  三、对不起老师。

  我们都曾以为我们是一条路上的人,但结果却是当你对我有所期望的时候,我开始退缩和逃避。可面对我的三心二意,你依旧努力拽着我前行,一直帮助我,指引我;而我,不拉不走,不扶不起,又总是偏离轨道,最终面对你的期望,我还是选择了那个花枝招展的世界。我们终究不是一条路上的,我成不了你的骄傲,甚至连你需要我帮助的,我也帮不上。

  导演介绍:

  姓名:刘梦宸

  性别:女

  年龄:25

  Age: 25

  毕业院校:北京舞蹈学院零四级现代舞编导专业

  正在就读: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编导专业,导师王玫

  在校期间随老师创作:

  2006年:舞剧《天鹅湖记》

  2007年:舞剧《流行歌曲浮世绘》

  2008年:舞剧《洛神赋》

  2009年:舞剧《洛神赋》复排时,担任总编导助理及舞台监督。

  并在同年参加了‘舞动无界’中外文化交流晚会,编演作品《却道天凉好个秋》

  社会实践及编创作品:

  2005—2010年为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创作作品:

  《我》、《最后的花开》、《17岁的最后一支舞》《流浪者之歌》、《无法降落的向往》

  ●作品分别参加了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洛桑国际现代舞大赛、韩国首尔现代舞大赛等。

  2007年为人民大学校庆创作作品《我们的生活》

  2008年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创作作品《天行健》

  2008年任赤壁大型舞剧《赤壁》一、二幕导演

  2010年任‘天下山海关’大型实景演出三、四幕导演

  2010年参加‘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第二季晚会,创作作品《梦梦和老板》

  2011年任世界海洋日晚会大连分会场晚会一幕导演

  获奖作品:

  《真心假面》获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

  《80后的沂蒙情》获第五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

  《舞爱无声》获全国残疾人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评委会特别奖。

  《四季》获北京市舞蹈比赛编创二等奖。

  导演的话:

  在我所经历的25年岁月里,渐渐明白了一些事情:所有伤害、辜负或许都是青春时期不可避免的成长代价,那些岁月曾带来的伤害,甚至是此刻仍延续着的伤害,都曾使我感到深不见底的无能为力,这种无能为力使我有着心怀亏欠一切的压力,近而在生命无法承受之时,萌生出了一颗不想带着伤害前行的心情,并以此强烈的想求取内心的“被宽恕”,以盼未来可以轻装简行的面对往昔。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从伤害与亏欠中,我看清了自己的前史,一时豁然开朗,百感交集,发现过去的自己竟是如此自私!一时,千言万语竟是无语,我只想说声对不起,然而伤害过的人,却早已淹埋在了“对不起的那些岁月,曾被牵连到我成长曾对不起的那些人的记忆里。”

  我幸运的伴着如此多的期望与深爱成长,也任性的伤害与辜负了无数的期望与深爱,我愿今后我将:无论何时,永远记得相爱。

  主创名单:

  导演:刘梦宸

  演员及参与创作:马灵芝、王鼎博、石彤、刘月、崔艺龄、郦王浩

  监制:陈茂源

  服装:阳东霖

  化妆:陈辉

  译文:萧晓晓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