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1青戏节剧目--《卡里古拉的月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7:33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海报 海报
导演何雨繁 导演何雨繁
导演何雨繁 导演何雨繁

  《卡里古拉的月亮》

  编剧、导演:何雨繁

  故事梗概:

  1个科学家,1个老者,1个神秘人。他们是谁?什么情况?他们的故事有关联吗?

  2个男人在家中谈论已逝的长辈,继而谈到权力,命运,自由,选择,他们究竟要说什么?

  3个告密者,他们要揭发的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事实?

  卡里古拉的月亮,来源于法国剧作家加缪的剧作《卡里古拉》,卡里古拉在29岁时因妹妹的意外过世而惊醒,从而对生命意义进行了深刻思考与重新诠释。月亮对于卡里古拉来说是一种幸福的象征,然而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导演介绍:

  何雨繁

  何氏的戏剧不仅仅局限于剧本的二度创作,更涉足身体、道具、空间、画面、声音等更多元的剧场领域,在剧场表达的可能性与多元性以及创新性上一直进行着不懈的探索。近年来,何氏的作品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在国内,作品受邀参加香港乙城节、台北关渡艺术节、上海艺穗双周、广东现代舞周、北京青年戏剧节等,在海外,更被邀至首尔、巴塞罗那、柏林、杜塞尔多夫、敏斯特、奥斯陆、阿姆斯特丹等地。

  导演的话:

  从出生以来被赋予的各种概念和意义逐渐填充我们的心灵,而对习惯的放弃让我们寸步难行,人还有没有能力在狂飙中思考停顿的意义,究竟的解脱到底在哪里?或者,那只存在于空谈者的幻想中。

  令人感动的并非看破红尘乃至远离尘嚣的雅士,而是深陷魔道却能蓦然回首的凡夫。

  自己是什么?世界是什么?人是否已经足够的了解,人是否需要足够的了解。

  这是一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演出,所谓你看到的只是一面镜子,除了镜中的自己,别无他物。

  主创名单:

  编剧、导演:何雨繁

  设计人员:

  ——舞台监督:由虎

  ——视频技术:张笑尘

  ——形体编导:刘正

  制作人:姜均

  演员:

  殷沛然、徐安欣、刘正、张笑尘、王轩堃、郑帅、蒋铮、徐毅斐(友情客串)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