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1青戏节剧目--《马哈哥尼城的兴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8:04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海报 海报
导演 导演

  《马哈哥尼城的兴衰》

  出品人: 李兴国 

  导演:赵宁宇  孙承钢

  剧本原著:贝托尔特·布莱希特

  编剧:赵宁宇

  故事梗概:

  《马哈哥尼城的兴衰》这部戏剧描写了阿拉斯加的森林里的保尔等四个伐木工人,以为金钱能够带来幸福,来到由既得利益者们创造的马哈哥尼城寻求欢乐,他们经历了诱惑、浮华、飓风和白日梦,结果,一个被撑死,一个被打死,一个背叛了兄弟,保尔则因为缺金少钱而被正义法庭判处死刑。布莱希特笔下的“马哈哥尼城”,是一座永恒的城市;剧中揭示的种种情节,引起人们对社会现状的感喟。

  导演介绍:

  赵宁宇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博士。

  导演、演员、主持人

  北京戏剧家协会理事、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北京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会员、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员

  中国电影文学会会员

  中国电影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电影评论委员会会员

  金鸡百花电影节、华表奖、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金凤凰奖”、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长春电影节总策划、红毯仪式主持人

  导演的话:

  人,是否可以用金钱买到一切?

  在原野中奋斗的人们,当他们获得了一切金钱,就可以占领这个世界。世界给他们制造了一个销金库,通俗的名字唤作:城市。

  那些曾经栉风沐雨、历尽苦难的人们,终于可以在城市中歇一口气了。拥有他们所应该拥有的,享受他们所应该享受的,男人们,迅速忘却曾经经历的苦难,他们要蜕变成为城市新人。

  美酒可以买到,女人可以买到,尊严可以买到,快乐,似乎也可以买到。

  只要你有钱。

  在用金钱堆砌而起的城市中,人们找到了自己渴望的一切。他们自以为找到了——沉迷其中,镜花缘梦。

  当金钱砌成的图景破碎的时刻,一切,赤裸裸,可怖。

  贪食饕餮的,被活活撑死。

  拳脚高强的,被活活打死。

  独立思考的,被活活吊死。

  谦卑懦弱的,一旦背叛了自己的理性和兄弟,立刻过上了醇酒美人的好生活。

  黑暗势力过于强大,人们便只能在沉沦和幻灭中重建自我。同时,将灵魂出卖给莫菲斯特。夜半鼓声,灵魂出窍,却掩不住比城市夜色更加黑暗的社会。

  布莱希特写就的篇章,就在哪里。

  《马哈歌尼城的兴衰》……这是一座缥缈的城中,熟悉的人们的故事。

  红色与黑色的交集,是一种简捷而有力的表现方式。原创的音乐,是五味杂陈的叹息、痛苦、失落、寻找、纠结、寻觅、倾诉、悔恨、浮云……

  登高四望。我们看到,今日之世界,马哈歌尼,远近林立。

  演职人员名单

  出品人:李兴国 

  制作人:李立宏

  舞美设计:赵宁宇  孙承钢

  灯光设计:韩  东

  造型设计:谢  滋

  化妆设计:李冰洁

  声乐指导: 梁  晶

  形体指导:杨扬

  语言指导:李立宏

  执行导演:付聪

  舞台监督:王越 靳书艺  郑宇鹏

  作曲:乌萨  张岩 史爽 

  数字音乐制作:张  岩

  音响效果:马国玲

  照明:王喆君

  统筹:封勇  屈绍春

  导演:赵宁宇  孙承钢

  剧本原著:贝托尔特·布莱希特

  编剧:赵宁宇

  演员:付聪 信硕楠 董辰 路琦 朱金樑 刘坤 焦慧 秦鸣悦 杨雪 邢汉 胡艺潇 董雯冲 王越 郑宇鹏 靳书艺 张丹丹 周云露 刘佳兰 赵菁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