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1青戏节剧目--《北京好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8:18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海报 海报
夜猫子工作室 夜猫子工作室

  《北京好人》

  导演:夜猫子工作室

  故事梗概:

  三位神仙来北京寻找好人。在下岗技校教师老王的帮助下,找到了洗头妹沈黛。他们给沈黛留下了一爿杂货店,要她行善,结果还没开张就几乎被穷人们吃到了破产的边缘。

  紧要关头,表哥隋大赶来轰走了穷人。以后,沈黛又解救了留学无望的大学生余标,并爱上了他。可她期盼的婚礼却变成了一场闹剧,而自己还有了身孕。危难面前,隋大赶来救难,只见他腾挪跌宕,造假、行贿、偷税漏税、拖欠工资,不一而足。终于,沈黛的小店变成了大买卖。可是,沈黛却不见了踪影。于是,余标联合起沈黛周济过的阶级兄弟,把“挟持沈黛霸占财产”的隋大告上了神仙法庭。最后时刻,隋达脱去了伪装,显身为沈黛。三位神仙将如何判决?

  导演介绍:

  夜猫子工作室看来,当下艺术创作是在中西、新旧的组合间寻找可能。而中而旧、西而旧、西而新这三种流行的创作追求,或难以大有作为。我们要追求的是中而新的艺术创作。

  高音,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中国分会理事。入选北京市文艺百人工程。专著有《北京新时期戏剧史》,合著有《话语转型与价值重构》《当代北京文学》《新中国北京文艺60年1949—2009戏剧卷》

  欧阳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设计制作多项中央电视台晚会。曾任某门户游戏部设计师、奥运组委会开闭幕式影像组视觉设计。设计作品有电视剧《毛毛与哈利》和《老威的x计划》、话剧《千手千眼》和《张协状元》、芭蕾《中国情人》、音乐剧《雁归巢》。

  沈林,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研究所所长、《戏剧》学报副主编,留英博士。创作和策划过数个有影响的演出,如《阳台》《爱情蚂蚁》《盗版浮士德》《切格瓦拉》等。

  导演的话:

  本剧源自布莱希特的《四川好人》。但我们不是学大师说话,是接着大师的话题继续往下说:在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社会,如何做个好人。   

  表现上,我们开发曲艺遗产。借助三弦的叙事风格,推进舞台行动。演员在演出者和角色间自由转换:起身演戏,落座弹唱。他们一般身兼两个角色;边演边唱边说,既装扮又评说。风格肖似速写和漫画,而非素描;又仿佛和朋友聊天,兴之所至,绘声绘色,手舞足蹈,但并不以为自己真就是故事中人。视觉设计上我们强调日常生活的美——摆摊的自家屋顶上还开满喇叭花呢。音效不插电,用三合板造雷、扇子加扣子造雨、还有鸟哨和木鱼;要在观众面前让日常见惯的顿改旧观,让寻常化为神奇。

  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北京好人》主创名单

  策划制作:高音

  导演:夜猫子工作室

  舞台演出本/曲词:沈林

  演员:杨可心  史航  李林  姜春琪  王澜  朱富润

  唱腔设计/琴师:刘海青

  舞台造型:欧阳雯  关音夫

  灯光设计:叶淑妹

  音效设计:沈林

  舞台监督:付斌

  执行制作:卢迪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