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1青戏节剧目--《等待戈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8:20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海报 海报
导演 导演

  《等待戈多》

  导演:陈涛

  故事梗概:

  咱们走吧。

  咱们不能。

  为什么不能?

  咱们在等待戈多。

  第一幕:黄昏时分,两个流浪汉戈戈和狄狄,迷离恍惚,浑浑噩噩,他们在乡间小道上等待着从来没有见过的戈多,但戈多迟迟不来,等来的却是波卓和幸运儿。波卓随意虐待幸运儿,幸运儿也惟命是从。波卓吃饱喝足,逼幸运儿为他们跳了一通舞后才牵着幸运儿和流浪汉告别。天将黑时,戈多的信使小男孩来到,他传达戈多的旨意:今天不来了,明天一定来。

  第二幕:次日黄昏,还是同样的小路,同样的流浪汉,同样的目的──等待戈多。等待得无聊至极,彼此争吵谩骂,但仍不见戈多来。以至于烦闷得想到自杀。总算等到了人,却是眼瞎了的波卓,哑巴的幸运儿。接着还是信使小男孩来,宣布戈多今天不来了,明天一定来。两个无望的流浪汉又想起了上吊,解下裤带子,但一拉就断了。死又死不成,只好明天再等,再等……。

  导演介绍: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长期探索着将太极语汇与现当代舞蹈语汇相结合,以创造新鲜的舞蹈语汇为目标。2009年受孟京辉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之邀,担任舞蹈设计。在创作过程中首次体验在先锋戏剧中注入舞蹈语汇,并将舞蹈与先锋戏剧的结合做了初步的尝试。同年,受北京舞蹈学院原创音乐剧《英雄》剧组邀请担任舞蹈总监,又将全新的舞蹈语汇与人物的情感相融合。

  导演的话:

  “等待戈多”就是等待希望,而希望是永远无法来到的,只有“骗局”是真希望。

  “戈多”就是生活中的大骗子,人们却永远在寻找。找到的是被骗,找不到的是希望。而“希望”又在诱惑着人们,见谁缠谁。最终留下的只是一场骗局。

  主创名单:

  导演:陈涛

  制作人:石磊

  视觉设计:张武

  音乐制作:胡坤

  服装:吴蕾

  灯光:王艺

  舞蹈编导:侯丽、家建超、王圳宾

  演员:

  爱斯特拉冈:王圳宾

  弗拉基米尔:张傲月

  波卓:李庚

  幸运儿:张丝蕊

  小男孩:陈雅兰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