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1青戏节剧目--《伽利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8:40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海报 海报
导演 导演
导演 导演

  《伽利略》

  故事梗概:

  一六三三年,伽利略在宗教裁判所的威逼之下,宣布放弃自己的地动论。他的学生安德雷亚无法接受他作为一名科学家竟然没有捍卫真理,痛心地对他说:“一个不能产生英雄的民族真是不幸。”而伽利略回答:“你错了,安德雷亚,一个需要英雄的民族才不幸。”

  伽利略热爱科学,也热爱美酒佳酿所带来的感官享受。他遵循实用主义的生活逻辑,为了能潜心研究,不受生活艰辛、物质匮乏所累,他可以把别人描述的“光学管子”复制成望远镜,并冠之以自己“十七年的研究成果”。他沉迷于科学观察与实验,坚信科学家不需要考虑真理将把人们引向何方。然而在一个科学与宗教、信仰与怀疑、真理与谬误激烈交锋的时代,伽利略似乎必须选择成为英雄或者叛徒。

  导演介绍:

  张南,北京大学英语文学学士,俄亥俄州立大学戏剧文学硕士、灯光设计艺术硕士,任教于美国史密斯学院戏剧系。长期从事剧本翻译、文学顾问、灯光设计等戏剧创作。近期译作包括易卜生的《建筑大师》(林兆华导演)。灯光设计作品包括与OBIE奖得主纽约剧团The Talking Band合作的《阿克佩拉格群岛》

  (Three Legged Dog 艺术中心) ,《拉内斯基的魔术》 (LA MAMA ETC 剧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棱镜》;以及旧金山索诺玛歌剧院的歌剧《杰克伦敦》等四十余部。

  导演的话:

  在1945年《伽利略》英文版中,布莱希特对伽利略作为科学家却没有在威胁面前捍卫真理提出了鲜明的批判。同时他以伽利略和他身处的人文环境为依托,深刻探讨了真理作为客观存在和人类生存中对意义的主观建构这二者之间复杂的关系。他把这种探讨放在了一个科学与宗教,信仰与怀疑,真理与谬误激烈交锋的时代,然而这种面对真理的态度——或者说在一个更具象的语境里,面对“真实”、“真相”、“事实”的态度,任何时代、任何人都无法回避。

  主创名单

  原作:贝托尔特·布莱希特(德)

  查尔斯·拉夫顿(美)

  剧本翻译、改编:张南 赵晗

  文学顾问、制作人:赵晗

  导演:张南

  监制:杭程

  形体指导:马守则

  视觉设计合作:中央美术学院ADD+创意工作室

  灯光设计:杨晓光

  服装设计监制:马晓楠

  舞美制作监制:金卅

  舞台监督:彭忆欧

  演员表

  伽利略——陈明昊

  安德雷亚(幼年)——易郅成

  安德雷亚(成年)——李宗雷

  萨尔第太太——钟姝 

  卢多维科——王峰

  弗吉尼亚——胡睿

  普里乌利/红衣主教巴贝里尼——王镭

  萨格雷多/红衣主教贝拉明——李天涯

  小修道士——吴文东

  参加演出:李实 林骦舟 彭忆欧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