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苍茫》聚焦民工 刘赫男以表演拷问社会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0:20  京华时报官方微博
《问苍茫》剧照 《问苍茫》剧照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民生大剧《问苍茫》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家话剧院“良心三部曲”的第二部,《问苍茫》将焦点对准农民工维权这一热点话题,直面打工者的真实生存状况。阔别话剧舞台十年之久的演员刘赫男以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的认可。   

  《问苍茫》以一起离奇的打工妹工伤事故为切入点,在围绕事故真相的调查中展开剧情,逐步揭露了资本层在追求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良心的泯灭,呼唤社会正义。

  阔别话剧舞台十年之久的刘赫男复出再战《问苍茫》,变身强势“大女人”陈珏仪,刘赫男表示:“这些年经历了很多风波,心态也被锻炼得宁静而坚强。记得排练时查导说过,他不想找个演员来‘表演’这个人物,所以在出演《问苍茫》的时候,我会将生活带出的真实情感赋予在这个人物身上。”

  刘赫男说:“演话剧不是为了钱,是为了用表演来唤醒良知,用艺术来留住纯净。我之所以会选择接演《问苍茫》,就是觉得自己有这个义务,通过表演来唤醒社会和公众的良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底层的打工仔、打工妹,为他们的权利说话。”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