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推荐:《爱之甘醇》喜庆上演 赛尔金独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3:59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歌剧《爱之甘醇》 歌剧《爱之甘醇》
歌剧《爱之甘醇》 歌剧《爱之甘醇》

  新浪娱乐讯 在中秋佳节临近之际,国家大剧院下周将上演一部欢乐喜庆的节日大戏——意大利经典歌剧《爱之甘醇》。该剧以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和轻松愉悦的快乐氛围,成为大剧院今年中秋黄金档的首选剧目,非常适合与家人朋友一同来观看。此外,在戏剧场,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微博)将拉开帷幕,带来两场精彩话剧;音乐厅则将带来皮特·塞尔金在中国的首场钢琴独奏演出,以及金秋庆典等一系列音乐会。

  重点推荐:

  国家大剧院制作意大利多尼采蒂喜歌剧《爱之甘醇》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1.09.10-2011.09.13  

  演出时长:约150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VIP/580/520/460/400/280/180/100元

  推荐理由:

  作为一部跨越西方上百年历史的经典歌剧,歌剧《爱之甘醇》讲述了一个意大利乡土时代的“爱情物语”:一个内向的穷小子爱上“凤凰女”。这个故事在意大利乃至整个西半球流传甚广,“爱情灵药”更成为了类似成语般的著名典故。

  在去年首轮演出中,《爱之甘醇》层出不穷的诙谐桥段成功挑动了中国观众笑的神经,充满梦幻色彩与浪漫气质的情节与场景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歌剧体验,也让很多人对喜歌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轮复排国家大剧院力邀多名中外实力派歌唱名家加盟该剧,除了中国组主演黄英、杨小勇、薛皓垠、关致京等外,还力邀俄罗斯女高音伊丽娜o伦古、西班牙男高音赛尔索o阿尔贝罗等多名欧洲实力派歌唱家加盟该剧。

  国家大剧院2011国际钢琴系列:皮特·塞尔金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剧场: 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1.09.06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VIP/380/320/260/160/120/80元

  推荐理由:

  皮特o塞尔金可以说是当世最权威的钢琴艺术传承者之一,他的外祖父是小提琴一代宗师阿道夫o布施,父亲是20世纪钢琴艺术集大成者鲁道夫o塞尔金。本场音乐会是皮特o塞尔金在中国的首场独奏会,他将通过最为擅长的曲目为北京观众展示他独树一帜的演奏风格。演出曲目极具分量,包括贝多芬的110号奏鸣曲和迪亚贝利变奏曲,作品中所隐藏的哲理深邃无比,也只有像塞尔金这样兼具深厚的艺术修养和纯正的德奥风格的演奏家才能完美的解读。此外,塞尔金还将专门演奏武满徹的《远方》。

  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开幕演出:现代舞《心跳》

  演出剧场: 小剧场

  演出时间:2011.09.05-2011.09.07  

  演出时长:约100分钟 无中场

  演出票价:240/200/160元

  演出团体:阿姆斯特丹现代舞团

  推荐理由:欧洲著名的阿姆斯特丹现代舞团将现代舞与戏剧进行了深度的创作融合,他们的舞蹈剧场作品关注空间与表演之间的关系,并能够将戏剧的矛盾冲突融入到舞蹈之中,在戏剧表演艺术与现代舞蹈表演方面进行了极富创新的探索。

  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话剧《黄粱一梦》

  演出剧场:小剧场

  演出时间:2011.09.09-2011.09.11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无中场

  演出票价:240/200/160元

  艺术总监:孟京辉(微博) 

  剧本原著:沈既济 【唐】  编剧/导演:黄盈

  主要演员:王继涛、韩莉、商钟元、刘正直、董汶亮

  推荐理由:《黄粱一梦》源自中国唐代的传奇小说《枕中记》,至今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体现了中国几千年传统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是具有典型东方色彩的传奇。“黄粱一梦”现在成为了每一个中国人都懂得的常用成语,是中国乃至东南亚家喻户晓的一个故事。该剧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首演,此次在大剧院的演出是该剧归国之后的首演。

  其他演出推荐:

  纪念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大型多媒体话剧《秋瑾》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1.09.11-2011.09.12  

  演出时长:约100分钟 无中场

  演出票价:VIP/380/320/260/150/80

  导演:王延松

  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自由的放飞——中央芭蕾舞团第二届创意工作坊作品展演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1.09.07-2011.09.08  

  演出票价:VIP/500/420/360/240/160元   

  中国民族音乐百场巡礼:春江花月夜——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1.09.07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VIP/320/260/200/120/80/60元

  指挥:张  列

  首席:张方鸣

  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武警文工团男声合唱交响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1.09.10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VIP/400/350/300/200/120/80元

  金秋庆典:国家大剧院2011中秋民族音乐会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1.09.11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VIP/580/500/420/320/240/180元

  首席:唐  峰

  演奏:中央民族乐团

  更多信息,请登录国家大剧院官网。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