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灼伤》吹响集结号 复排追求人物新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4:53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深度灼伤》演出海报 《深度灼伤》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9日、10日,由国话副院长、导演王晓鹰(微博)执导的原创话剧《深度灼伤》将在国话新剧场登场。这是《深度灼伤》继今年四月在首都剧场首轮演出后的二次亮相。9月1日,王晓鹰导演吹响了排练集结号,众演员来到国话新剧场的排练厅,开始了《深度灼伤》的复排。日前,全体演员集结完毕,剧组正处于对作品的再加工阶段。

  《深度灼伤》吹响集结号 众星齐聚国话新排练场

  9月9日、10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导演王晓鹰指导的原创话剧《深度灼伤》将在国话剧场迎来第二轮演出。该戏将代表国家话剧院,继《四世同堂》、《问苍茫》之后,第三个登上“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舞台。9月17日、18日,同样由王晓鹰执导的《肖邦》将作为国话参加“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压轴大戏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

  9月1日,王晓鹰导演吹响了《深度灼伤》排练的集结号,张秋歌、于洋(微博)、赵芮等演员来到国话剧场排练厅进行复排。在入驻广安门新址前,国话曾因排练场紧张,不得已在院内北侧搭建临时排练厅。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艺术创作的环境,避免两三个戏同时创作而排练场使用紧张的情况出现,国话在新址建设时,特别建造了一个300平方米和两个200平方米的宽敞排练厅,并且配置了完整的专业音响和灯光设备以供排练顺利进行。日前,《深度灼伤》正在国话300平方米的排练厅进行复排,全体演员集结完毕。

  复排追求人物新理解 表演重在人物内心诠释

  王晓鹰导演曾说过,《深度灼伤》是一部对演员功底要求很高的戏,剧中有大量台词,而且很多台词富含的意义十分复杂,有点“话里有话”的意思,戏剧张力十分难把握。此次复排距离首轮演出已有五个月的时间,演员们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修整,对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发现。复排现场,演员与导演共同探讨剧中人物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为更好的诠释人物内心出谋划策,尽可能将人物的行为及内心世界展现得更加准确。

  《深度灼伤》改编自奥斯卡获奖影片《烈日灼人》。为了让这部话剧更原汁原味的在舞台上体现,演员们将用俄、意、法三种语言在戏里唱歌。相对于首轮的排练演出,演员对戏中不同语言的唱段已不再陌生。张秋歌饰演的是革命英雄科托夫,在戏中多处一展歌喉。特别是科托夫与女儿在森林小溪边一起纵情高唱俄语歌那一片段,无论是张秋歌还是在戏中饰演女儿的两位演员,对这段俄语歌都已经熟练掌握,所以本轮排练大家可以把更多的重心放在对剧中人物内心的诠释上。阿杰/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