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部话剧电视纪录片《中国话剧流韵》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0: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为了梳理中国话剧发展的历程、促进话剧在新世纪的发展,中国首部话剧电视纪录片《中国话剧流韵》(暂定名)已于2011年8月4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副院长史丽芬主持,由国话东方影视公司与《国话研究》编辑部共同制作。

  作为国内首部以中国话剧发展史为主题的纪录片,该片集合了社会上的优秀的撰稿人和编导,依托国家话剧院的强大资源,将撷取中国话剧百年的精华片段,展现中国话剧波浪壮阔的历史长河。

  该片将拍摄35集左右,以1949年和1976年为界分为三个时间段,但跳出断代史框范,而以剧目、剧作家、导演为主线,力求放开视野、挖掘新视角、抢救珍贵记忆、还原历史真实,使广大观众全面了解中国话剧的百年历程。

  该项目目前已进入撰稿阶段,年内将制作一集样片,预计明年全面投入拍摄。文/肖潇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