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新戏穿越古今 《希特勒的肚子》赴沪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20:52  新浪娱乐微博
《希特勒的肚子》海报 《希特勒的肚子》海报

  新浪娱乐讯 孟京辉(微博)最新爆笑荒诞剧《希特勒的肚子》将于10月7日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该剧穿越时空,回到二战时期的德国,讲述独裁者希特勒的死亡之谜。

  名人混搭新尝试

  《希特勒的肚子》以希特勒为主线,穿插了他与卓别林的秘密沟通、与情人爱娃的感情交流,在舞台上,刘晓晔一人分饰三角,希特勒、卓别林两位名人混搭“上身”,大独裁者与喜剧天才的形象跃然台上,无缝混搭,展示了刘晓晔扎实的表演功力。关于这部戏的构思,刘晓晔这样说:“这一次我们尝试把《两只狗》这种无形、无序、无耻的表演办法上再走得进一步——更无序、更无耻,比较混的一个戏吧。希特勒这种狂人,站在我们角度上是必须坚决打倒他,讽刺他,嘲笑他,我们也借鉴了卓别林演默片的办法,最后卓别林把希特勒打败了。”

  穿越古今秀绝活

  《希特勒的肚子》以1945年二战结束前一半天的关键时期为背景,穿越古今中外的同时大秀舞台绝技,简直想不出戏里没有的花样--芭蕾、杂耍、拳击、现代舞、皮影戏、太平歌词、现代歌舞、相声、说唱、模仿、武打、魔术、纪录片、文学……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在《希特勒的肚子》中,黑白搭配的简约布景,一条绳子、一块竹板、一把椅子之类的简单道具全都凭借刘晓晔的口才、姿态衍生出无穷的寓意,变换成各种场景,充分调动了观众的想象力和参与度,带领观众来到六十余年前的德国,亲眼见证暴虐残酷的希特勒与幽默睿智的卓别林之间的神秘交锋。

  据悉,此轮《希特勒的肚子》在上海的演出将持续至10月16日。

  演出信息:

  《希特勒的肚子》

  导演:孟京辉

  领衔主演:刘晓晔

  演员:吴洲凯、王印、张聪平子、迟飞

  演出时间:10月7日-16日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票价:100、150、200、280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