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北京青戏节9月开幕 50部中外作品陆续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4:55  新京报微博
2011北京青戏节9月开幕50部中外作品陆续上演青戏节内容加大“国际”含量,以荷兰现代舞开场。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前晚,在荷兰艺术家带来的两部现代舞作品《华尔兹》和《集体旅行》的演出中,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微博)(以下简称青戏节)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宣布开幕。从9月5日到25日的20天里,50多部中外作品将陆续在北京10多处演出场所上演。

  从最初的10部作品到如今的50多部作品,四年时间青戏节已经蓬勃壮大。为了体现本届青戏节“世界你好”这个主题,前晚的开幕演出特意选择了来自荷兰的舞蹈作品。从数量看,今年50多部中外作品中,外国作品的数量占到了近1/3,创下青戏节历届之最。记者了解到,今年包括荷兰、法国、德国、美国、波兰、日本等十个国家的戏剧、舞蹈团队都奔赴北京青戏节。

  本届青戏节最值得期待的作品当然还有7月刚刚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上载誉归来的中国戏剧军团的演出。据艺术总监孟京辉(微博)介绍,今年7月六部赴法作品中的三部将在本届青戏节上举行中国首演,其中包括青年导演邵泽辉的音乐诗剧《如果,世界瞎了》、黄盈导演的实验戏剧《黄粱一梦》和丰江舟的《假象》。此外,新人新作在今年也将不断涌现。此外广州、佛山、上海和香港、台湾等地也有新人新作加盟,而以中国戏曲为灵感的实验戏曲作品《陌上看花人》《月亮河三文钱》,将以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为本届戏剧节增加一抹亮色。

  亮点提示

  多国部队戏剧牵手

  由于今年组委会和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达成了战略合作,今年青戏节上将有《疯狂的一天》《钢琴家pk大提琴手》《红伶秀》等6部阿维尼翁戏剧节选送的当代戏剧精粹进京。另外,今年的剧目中还有不少中外合作的作品,比如中国、爱尔兰共同创作的《斗地主》,意大利、中国合作的《人人网开心》都曾是受过观众好评的原创。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