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晔上海挑战独角戏 《希特勒》激发名人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1:40  新浪娱乐微博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新浪娱乐讯 孟京辉(微博)最新爆笑历史剧《希特勒的肚子》不久前刚刚暂别上海舞台,10月7日又将重返魔都,激发希特勒、卓别林等历史人物的名人效应。

  刘晓晔露绝活挑战独角大戏

  话剧《希特勒的肚子》中虽然也有一些配角演员,但基本还是以刘晓晔的个人表演为主线,此次,该剧经过重新改版之后再返上海滩,主演刘晓晔亮出绝活,挑战这部独角大戏。刘晓晔表示,《希特勒的肚子》中将会发挥很多他在《两只狗》的巡演中积累的表演经验,采用一人分饰多角、无实物表演、戏中戏等处理方式增强舞台感染力,在演出中更是接连出现芭蕾、杂耍、拳击、现代舞、皮影戏、太平歌词、现代歌舞、相声、说唱、模仿、武打、魔术、纪录片、文学等意想不到的惊喜。

  历史人物系列激发名人效应

  《希特勒的肚子》“伪造”历史,调侃元首,凭借演员卓越的表演技巧和剧目独特的舞台张力取得了不俗的演出效果,使名人效应在这部作品中发挥的淋漓尽致。

  导演孟京辉曾透露,“希特勒”只是搬演历史人物的系列剧之一,未来他和刘晓晔还要将拿破仑、爱因斯坦搬上舞台。孟京辉称这些奇特的人在历史上留有奇特的痕迹,无论对表演和作品本身都是挑战,对演员来说,也可以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感受历史名人比较传奇的生平,同时,也可以结合时事热点,引领观众在重温历史的同时审视现实。

  据悉,此轮《希特勒的肚子》在上海的演出将持续至10月16日,后赴广州进行巡演。

  演出信息:

  《希特勒的肚子》

  上海站:

  演出时间:10月7日-16日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

  票价:100、150、200、280

  广州站:

  演出时间:10月28日-30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

  票价:100、160、220、280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