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高校送欢乐 启动音乐剧巡回宣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1:52  信息时报微博
广州大剧院领导徐民奇介绍广州巡演计划 广州大剧院领导徐民奇介绍广州巡演计划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作为第一部即将在广州连演32场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昨日启动了“广州高校音乐剧巡回宣讲”活动。从10月份起,该剧将由国内外音乐剧产业内的专家组成讲师团,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送欢乐”,通过系列讲座以及现场观摩等形式向大学生普及音乐剧知识。据悉,本次中文版《妈妈咪呀!》制定了99元的最低票价,这些优惠票将会首先面对高校学生开售。

  发布会上,作为《妈妈咪呀!》“铁杆粉丝”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的学生现场演绎了音乐剧中的经典曲目《Dancing Queen》,欢乐气氛迎面袭来。作为第一部由国际团队打造的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妈妈咪呀!》历时3年筹备,去年剧组更在京、沪、穗三地就演员人选展开海选和面试。其中去年9月,《妈妈咪呀!》剧组在星海音乐学院和广州大剧院举行了演员招募专场,两天内便吸引了上百名大学生以及社会人士前来挑战。

  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教授刘妍曾带领学生亲历了整个《妈妈咪呀!》的选角,她表示:“去年我和同学们第一次经历了如此严格的百老汇式的面试,演唱实力和舞蹈功底缺一不可。非常自豪的是,我们学校流行音乐系流行演唱专业的谭峻鹏就凭借其优秀的舞蹈功底和细腻的表演才能,经过了层层筛选,最终赢得了《妈妈咪呀!》中文版群舞演员角色。时隔一年,《妈妈咪呀!》中文版即将来广州上演,我们都非常期待。”谈到音乐剧人才的培养,刘妍老师表示:“由于中国音乐剧起步晚,市场并不广阔、机会少,许多音乐剧专业的学生都转行了,能够坚守在音乐剧表演和制作方面的人才并不多,致力于培养音乐剧人才和音乐剧推广的教师就更少了。因此,《妈妈咪呀!》在把欢乐带给大家的同时,也能够促进中国音乐剧人才的培养和挖掘。”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