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荆轲》宋轶王斑演绎“现代寓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7:42  新浪娱乐微博
《我们的荆轲》宋轶王斑演绎“现代寓言” 《我们的荆轲》宋轶王斑演绎“现代寓言”

  新浪娱乐讯 内地新锐小花旦宋轶携手王斑(微博)领衔主演的话剧《我们的荆轲》自8月30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至今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捧场。宋轶在剧中饰演唯一的女主角燕姬,与王斑一同颠覆历史,上演一出现代寓言。

  话剧《我们的荆轲》中饰演燕姬的宋轶是内地新晋小花旦,早在《毛岸英》中他就展示过自己不凡的演技,在之后的《山楂树之恋》(电视剧版)、《新版红楼梦》、《爱情维修站》等影视作品中,宋轶凭借扎实的功底一步一步走近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她饰演了至情至性的燕姬,是王斑饰演的荆轲最心爱的女人。在介绍自己的角色时,宋轶给了燕姬这样的定位:“燕姬是荆轲另外一个自我和内心理想主义的象征。燕姬给他提供了另外一种人生的可能,使他觉醒,穿越时代的迷雾并抵达理性。”

  据悉,《我们的荆轲》对荆轲刺秦这一经典文本做了戏剧性的假想,将刺秦失败演绎成机会主义者们一场精心策划的表演。宋轶说这是编剧将幻觉的历史变成一种现实的真实,以现代视角推测出一个全新的历史故事,又在历史故事中审视自我,可谓以今观古中以古观今。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