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剧版《红楼梦》启动巡演 演员平均年龄20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1:09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谢奕娟)历时3年打造的青春版粤剧《红楼梦》日前启动了粤港澳巡演,并将于明晚登陆友谊剧院,该剧大打青春牌,演员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

  著名“星腔”传人叶幼琪介绍,为了演好贾宝玉,她还专程赴上海向90岁高龄的越剧大师徐玉兰请教。她还表示在三年的筹备时间里,她通读了《红楼梦》原著,观摩了粤剧及其他剧种以往的各个版本。早前,戏曲舞台上一般都没有表现宝玉和黛玉的前缘,但在她的建议下,粤剧版增添了如梦似幻的序幕:描述宝玉前身为神瑛侍者,黛玉前身为绛珠草,神瑛侍者以甘露灌溉,绛珠草修炼成仙,双双下凡,黛玉要将一生眼泪还给宝玉。据悉,为寻找黛玉人选,剧组专程前往广东粤剧学校“选角”最后相中了今年才17岁的芳腔花旦淡敏仪。而王夫人、贾政、老祖宗等角色则分别由省港名伶李凤、李伟昌、黄伟香等饰演。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