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濮存昕林兆华畅谈戏外戏 人人都是“建筑大师”

濮存昕林兆华畅谈戏外戏人人都是“建筑大师”濮存昕饰演索尔尼斯

  首届陕西西安国际戏剧节于9月9日全面启幕!本届戏剧节将历时4个月,十余部三十余场国内外精品话剧将上演。而随着开幕大戏《建筑大师》今日在西安首演,主创林兆华(微博)、濮存昕(微博)、陶虹(微博)除献上连续两天的精彩演出,还将出现在9月10日西安音乐厅举行的“东方传奇”紫薇艺术分享季的舞台上。

  9月9日《建筑大师》等待解开谜团

  《建筑大师》是挪威著名剧作家易卜生最具争议的作品,其中的男主角索尔尼斯也是易卜生头一次接近自画像的尝试。该剧在1892年伦敦首演时曾引发过巨大争议,当时评论称“没人能解开这个谜团”,2006年的北京话剧界同样为它疯狂。可以说,每个人都是“建筑大师”,《建筑大师》击中的是每个人心底对成功的渴望和道德的软肋,而主角索尔尼斯最终获得的终极解脱,也给每个在命运中挣扎却苦无答案的人提供了一种选择。

  此次濮存昕的表演与以往大不相同。他的肢体语言和语调都显得随意,很难寻到以往的那种话剧“范儿”。濮存昕对自己与角色水乳交融的状态非常满意,排练中就一直显得很亢奋,不仅主动与工作人员开玩笑,还轻松地跑来跑去,甚至还动作夸张地假摔倒地。在排练时当台词记不住时,他还会随口把林兆华编入台词里“搞”一下,逗乐全场。

  9月10日对话林兆华

  正值国际戏剧节开幕之际,由紫薇永和坊和西安音乐厅联手打造的“东方传奇”艺术大师分享季,也即将为古城观众带来与艺术大师面对面的机会。除了《建筑大师》,此次艺术大师分享季还将献上话剧泰斗林兆华、小提琴天才吕思清(微博)、文化学者王鲁湘领衔的三场面对面访谈活动。首场对话林兆华的访谈将于9月10日10点30分在西安音乐厅举行,届时林兆华将携《建筑大师》主演濮存昕和陶虹一道做客,围绕“经典与创新、大戏与小戏、国外与本土、戏剧与人生”等方面与观众展开探讨,目前活动门票已近售罄。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