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一燕姚晨袁泉跨界 话剧舞台成就演艺飞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7:45  新浪娱乐微博
江一燕 江一燕
姚晨 姚晨
袁泉 袁泉

  新浪娱乐讯 近几年话剧市场蓬勃发展,随着商业市场和明星效应的需求,众多艺人开始转战舞台,无论是处于对表演的返璞归真还是对自我的另一种考验,这些舞台上的跨界无疑都给演员本身带来了许多飞跃。这其中,江一燕(微博),姚晨(微博)和袁泉的经历尤为突出。

  舞台精灵江一燕   艺术商业双丰收

  一部唤起无数人青春记忆、改编自安妮宝贝同名作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在今夏掀起阵阵热潮,才情森女江一燕领衔主演叛逆的女主角安生,彻底颠覆观众对她只能演纯情少女的单一印象:舞台上,她抽烟酗酒、流浪弹唱、无所畏惧。江一燕表演的张弛有度,把安生从少女到熟女的心理状态诠释的淋漓尽致,令人叹为观止。首次出演话剧,江一燕便从人气和口碑上取得了巨大的丰收,不仅全国巡演票房超越了姚晨当年的“杜拉拉”,连加演场次都破了记录,该话剧的全国巡演掀起了一阵火爆的“安生效应”,所到之处必是票房大卖、观众口口相传,向来以文艺格调著称的江一燕实现了巨大的商业价值,让不少观众都戏称成了“江一燕控”。

  实力悍将姚晨   时尚白领最中意

  2009年,电视剧《武林外传》里大大咧咧、搞怪无厘头的女侠郭芙蓉的扮演者——姚晨,在话剧舞台上摇身一变成了白领丽人杜拉拉,一直走搞笑亲民路线的姚晨为《杜拉拉》这部话剧做足了噱头,话剧在万众期待中上演,观众也见识了姚晨的舞台实力。姚晨饰演的杜拉拉为剧情增添了不少新意,她率真耿直的性格让观众眼前一亮,幽默搞笑的台词让观众捧腹不已。从荧屏走出来的姚晨登上话剧舞台,得天独厚的表演方式赋予杜拉拉别具一格的新气息,该剧深受白领人群喜爱,这也成了姚晨进军时尚界得一个重要标志。

  文青教主袁泉  返璞归真塑经典

  从话剧《琥珀》到《暗恋桃花源》,袁泉无疑将话剧舞台打造成自己演艺生涯的一块重镇。与生俱来的古典气质加上娴熟的话剧表演功底,袁泉让观众感受到她在话剧舞台上的独特魅力。阔别舞台三年,已为人妻、人母的袁泉并没有放弃这片舞台,她将自己的回归之作献给了话剧《简爱》,这部经典作品更是成为她话剧生涯的有力基石。舞台上细腻精致的表演使她塑造的简·爱获得了巨大成功,娴熟的舞台表现力加上经典的人物形象,让“简爱”深入人心,她作为“话剧女王”的美誉也不胫而走。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