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专访托卡黛罗芭蕾舞团艺术总监托利-多布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21:02  新浪娱乐微博

  澳大利亚电台记者:我是澳大利亚电台《旅途》栏目记者约翰·弗雷姆,我看过HBS播放的演出录像,演员太棒了。

  托利·多布林:为了向观众呈现一台优秀的演出,我们工作得非常努力。演出有很强的观赏性,让你捧腹大笑,舞蹈也很好。

  记者:我不是芭蕾评论家,但我读到过一个说法,“如果你爱芭蕾,你会爱托卡黛罗;如果你不爱芭蕾,你会更爱托卡黛罗”。你同意吗?

  托利·多布林:我同意,托卡黛罗最好的地方在于它能吸引各种观众,从舞蹈观众到电影和喜剧观众,甚至孩子。它极大地拓宽了剧场的观众面,这是一台很好的演出。

  记者:对我而言,我在你们的演出中看到了力量、诗意和美,当然,还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芭蕾技巧。他们是真正的芭蕾舞演员,好演员。

  托利·多布林:诗意是每个演员都应该具备的。我们在努力挖掘力量、诗意、美和芭蕾技巧,这也是观众喜爱我们的原因。

  记者:我对托卡黛罗的尊敬不完全因为演员高超的平衡技巧。托卡黛罗芭蕾舞团经常说,你们的演出是非常好的喜剧,天鹅之死的谢幕比天鹅的死更吸引观众。

  托利·多布林:确实如此,天鹅之死的音乐是3分钟,但谢幕用了4分钟。我们这麽做不单纯是为了模仿旧时代的芭蕾伶娜。你知道,我在纽约看一个著名女芭蕾舞演员的告别演出,她也是我的朋友,她用了20分钟鞠躬谢幕。这位伟大的艺术家调动了观众的全部热情,使自己能力的发挥到极致,精彩得让人难以置信。

  记者:你是说调动观众情绪,让他们以对待演出的热情来对待谢幕?

  托利·多布林:观众想怎么做都可以。如果他们喜欢演出,他们应该享受快乐,鼓励演员。如果不喜欢,他们也应该表现出来。我们两者都能对付。

  记者:你们被喝过倒彩吗?

  托利·多布林:从来没有。

  记者:你们的演出表达了对芭蕾伶娜,尤其是优秀芭蕾女演员的敬意。如果我们以前从未看过芭蕾,这会很有意思,因为你们显然用的是自己的语言。

  托利·多布林:托卡黛罗芭蕾舞团的演员是非常优秀的芭蕾舞演员。因为他们对古典芭蕾全身心的热爱,他们成为专业芭蕾舞演员。加入托卡黛罗,因为感觉古典芭蕾是他们为之奋斗、并且属于他们自己的艺术。同时,他们也是喜剧演员,我们确实吸引了有喜剧天分的芭蕾舞演员。在芭蕾舞界,演员的喜剧天分没有太大发挥的空间,因为芭蕾是如此严肃。芭蕾和喜剧的完美结合,这正是托卡黛罗如此成功,如此受观众欢迎的原因。

  记者:去年悉尼芭蕾舞团上演了芭蕾舞剧《神话》,非常强调男性气概,剧照可以用来诠释肌肉的定义,所有的动作和造型都是强壮和富有进攻性的,和托卡黛罗正好形成对比。

  托利·多布林:不尽然。托卡黛罗不是在模仿女性,穿芭蕾短裙并不表示我们不是男性,我们只是在表达另一种男性气概。男性气概的定义是很宽泛的。

  记者:我喜欢DVD中一个演员的亮相,虽然还不到半秒钟,但确实出人意料。

  托利·多布林:演员在很多方面可以自由发挥,观众也因此能看到多姿多彩的表演。我们希望演员表现出真实的自己,这是托卡黛罗保持活力的重要因素。观众对此也很有兴趣,因为他们能看到不同的个性化的表演。

  记者:托卡黛罗芭蕾舞团有很多年轻演员。所以很多演员是在芭蕾生涯的巅峰而不是先在其它芭蕾舞团进行职业发展,芭蕾生涯结束后加入托卡黛罗的?

  托利·多布林:我1980年加入托卡黛罗芭蕾舞团时,主要是退役的芭蕾演员。他们日子过得很好,可能厌倦了辉煌,想找点乐子,这种状况大概延续到九十年代初。从九十年代起,托卡黛罗芭蕾舞团开始吸引刚从芭蕾舞学校毕业的优秀学生,这在过去是不可思议的。20年来,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1980年加入托卡黛罗时,人们告诉我,不要去,这会毁了你的职业生涯。到90年代,托卡黛罗成为了大众接受的职业选择,这是社会的进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