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邦》经典奏响大剧院 用音乐书写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1:49  新浪娱乐微博
《肖邦》海报 《肖邦》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17、18日,音乐话剧《肖邦》作为国家话剧院参加“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压轴大戏,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隆重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导演王晓鹰(微博)将携剧组,为观众深情“演奏”肖邦生命的乐章,将他对生命的体验和感悟淋漓尽致地体现在这部充满传奇色彩的剧作之中。

  国家大剧院演绎不朽经典 

  波兰天才三度来华

  故事聚焦在青年时期的肖邦,他远走法国,在艾士勒教授、李斯特、乔治·桑的帮助下,他的音乐才华得到最完美的表达。肖邦的名字、肖邦的音乐震荡了巴黎乃至世界。肖邦用音乐宣泄出他对祖国对民族的挚爱,抒发了深沉的思乡之情。为波兰、为世界留下了价值无垠的音乐财富。伟大的音乐和他传奇般的恋情在这部戏里得到了完美升华,凝结成波兰民族的精神象征。肖邦辞世以后,他的心脏被送回美丽的波兰,回到了他所深深眷恋着的祖国。这部悲剧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震撼与冲击。

  《肖邦》不仅是音乐、话剧的跨界合作,同时也是中国艺术家与波兰艺术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波兰钢琴天才少年尼科德姆·沃伊切霍夫斯基将作为该戏的“音乐肖邦”在戏中弹奏多部肖邦代表性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波兰少年第三次来华。而《肖邦》作为国家话剧院参加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压轴剧目,更是为促进中波文化交流书写了重要的一笔。

  导演用心灵创作话剧

  《肖邦》用美妙音符讲述人生

  《肖邦》的导演王晓鹰可谓是中国话剧界的翘楚。由他执导的话剧《肖邦》、《深度灼伤》,同为今年国话参加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的作品。此外,还有去年作为“国家话剧院第四届国际戏剧季”参演剧目的小剧场话剧《霸王歌行》等,均获得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王晓鹰导演还涉足越剧、京剧、舞剧等众多艺术领域,并获得“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等国家性大奖。而本次执导的音乐话剧《肖邦》,自2010年6月首度登上首都舞台起,便被专家和观众齐声叫好,本轮演出值得期待。  逸翾/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