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壁虎剧团赴沪 从一件“外套”讲职场生存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14  东方网-文汇报
《外套》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剧照 《外套》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剧照

  本报讯(记者范昕)由英国壁虎剧团原班人马带来的形体剧《外套》将于10月28日及29日在上戏剧院献演3场,从一件“外套”讲述小职员的职场生存故事。该剧根据俄国剧作家果戈里的同名经典小说改编,是同时入选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和现代戏剧谷2011年秋冬演季国外戏剧类的重点节目。

  原创形体剧《外套》曾在2009年爱丁堡戏剧节上大放异彩,中国观众对该剧也并不陌生:2010年6月,《外套》在国家大剧院(微博)首演4场。同年11月,该剧再度访华,为第八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开幕演出,之后去西安、武汉、深圳巡演,成为最短时间内重返中国市场的外国戏剧演出之一。

  《外套》深受欢迎,得益于其贴合生活的改编能力和创新精湛的舞台表达力。男主人公阿卡基梦想得到象征权力财富成功的“外套”在剧中有了一个浪漫的理由:赢得心上人、美丽女同事的芳心。但面对残酷竞争中屡屡受挫的现实,阿卡基受到了魔鬼的诱惑:以自己的灵魂交换可以一步登天、心想事成的“外套”……舞台上7个演员、8种语言,却无需字幕翻译,《外套》突破传统戏剧运用语言来传递信息的表演方式,大胆运用极具表现力的肢体语言,观众只需依靠演员的形体、表情、舞蹈、行动,就能轻松了解故事情节。舞台空间充满实验性和创意,行为艺术或装置艺术般的舞美、灯光和音效变幻莫测,使舞美和道具具有强大的表达力。

  《外套》前两次来华演出都与上海失之交臂,今年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邀请来申城首演。据悉,在9月底至10月演出期间,国际艺术节和现代戏剧谷联手,将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承办包括正式演出、戏剧论坛、剧迷沙龙等形式的“外套系列活动”,为观众提供欣赏世界一流剧目的平台,同时也向公众普及戏剧艺术。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