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灼伤》谢幕 《肖邦》即将奏响大剧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1:18  新浪娱乐微博
《肖邦》海报 《肖邦》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10日,在观众的连连叫好声、热烈鼓掌声中,由国话副院长、导演王晓鹰(微博)执导的原创话剧《深度灼伤》在国话剧场谢幕。9月17、18日,同样由王晓鹰执导的《肖邦》将作为国话参加“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压轴大戏在国家大剧院(微博)隆重上演。

  《深度灼伤》激情上演

  在阵阵掌声中完满谢幕

  9月9、10日,国话副院长、导演王晓鹰携张秋歌、于洋(微博)、赵芮等实力演员,在国话剧场为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深度灼伤》。

  话剧《深度灼伤》改编自奥斯卡获奖影片《烈日灼人》。整个舞台被合理地有机分割,加上对道具的精心陈设和对灯光的完美运用,为观众打造了一个俄罗斯田园风格十足的舞台布景。演员们无论从服装、化妆,还是造型上,都带有浓浓的俄罗斯风格,与整个舞台相得益彰。

  剧中三位主演张秋歌、于洋、赵芮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表演叩问灵魂,使观众对人性进行反思。相对于张秋歌饰演的科托夫与于洋饰演的米蒂亚强强对决而言,张秋歌将戏中科托夫对女儿的疼爱有加,可以说做到细致入微。特别是高潮部分,悲壮的音乐,加上舞台上抖动的红色幕布,在科托夫的对天质问声中,一排射灯照亮全场,照得观众睁不开眼睛,让观众深刻地感受到人性的“灼伤”。最后,随着音乐的响起,众演员在观众热烈且有节奏的掌声中完美谢幕。

  《肖邦》进入复排阶段

  本周末奏响大剧院

  同样由王晓鹰执导的音乐剧《肖邦》,已于9月10日在国话排练厅开始复排。众演员在国话三层的排练厅紧张地进行剧中舞蹈片段的彩排,同时,舞蹈老师细心地纠正着每位演员的动作。《肖邦》将于9月17、18两日,作为国话参加“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压轴大戏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

  之所以被定义为音乐剧,该剧导演、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曾这样表示过:“《肖邦》采用‘音乐话剧’的方式几乎是唯一选择,因为音乐既是肖邦的生命蕴涵,也是肖邦的生命张扬。肖邦的音乐就是肖邦的生命表达。”因此,该剧也就有了自己的独特之处——两个“肖邦”饰演者。一位是饰演“生活肖邦”的于洋,一位是饰演“音乐肖邦”的波兰少年尼科德姆·沃伊切霍夫斯基。本周末,两位“肖邦”将在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展示一个与众不同的“肖邦”。  阿杰/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