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老舍五则》再登台 主持人阿龙饰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5:31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赵振宗)昨晚,林兆华(微博)导演的经典戏剧作品《老舍五则》登上了解放军歌剧院的舞台,开始了新一轮的演出。《老舍五则》曾于去年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引起轰动,而此番新一轮演出,除了像雷恪生这样的老牌演员外,北京台主持人阿龙(微博)的加盟,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之前因为主持《这里是北京》,阿龙一直受到不少北京观众喜爱。而此番参演《老舍五则》,阿龙更是挑起大梁,一人分饰三角:《柳家大院》中的算命先生、《也是三角》中的孙占元、《兔》中的俞师傅。

  据阿龙讲,之前在排练时,他曾略显拘谨,而“大导”林兆华的一番点拨让他彻底放开。“大导”拉着他说,龙啊,你是主持人,台词肯定没问题,把观众当成摄像机镜头,对着他们说话,不要表演的痕迹,在不表演的状态下演得像,那就成了。而正是导演的一番话,让这位认真的北京爷儿们回家后一直琢磨戏到后半夜。

  在昨天的演出中,阿龙的表现也确实赢得了观众的认可。无论是和雷恪生、孙宁这些“老戏骨”们大飙演技,还是对台词中地道的北京话把握,都恰到好处,而当演出结束时,阿龙也赢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番《老舍五则》将一直演出至9月18日。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