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嘻哈包袱铺高晓攀:赵本山就是我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6:33  北国网-时代商报
高晓攀 高晓攀

  9月28日晚7点,当下最火的80后相声团队“嘻哈包袱铺”将在辽宁大剧院为沈阳观众上演一场新潮相声秀,这场秀吸引了许多沈阳观众的注意,很多80后的学生都打来电话询问演出的详情。而对于这个全新走红的相声团队,近日也受到很多人质疑:调侃口气越来越像德云社了!昨日,记者采访了嘻哈包袱铺掌柜兼创始人高晓攀(微博),他对记者说,他们只是想做出新的相声模式,一切还都在磨合。

  就想做最洋气的相声

  “嘻哈包袱铺”的驻地,在北京东直门内南小街一处不起眼的二层小楼中。为了展示自己团队的风采,高晓攀给记者看了一些他们排练的图片:一群年轻人围着一个大音箱,听着音乐彩排。高晓攀一身休闲装,挽着裤脚,看上去不像说相声的,像跳街舞的。高晓攀告诉记者,26岁的他,和相声在一起的时间,有十几年了。这位河北小伙甚至被很多人称为是郭德纲(微博)的接班人。“我当时学相声就是因为喜欢周星驰!”进了少年宫的时候,高晓攀还没觉得自己会和相声走多近,后来进了中央戏曲学院大专班,高晓攀才下了决心,和相声走一辈子。

  和德云社一样,当年的高晓攀也经历了很多磨难,他在西单当过服装导购,在798艺术区替人刷过漆,“我当时也害怕,怕自己30岁时还没说出名堂。但我还是想坚持。我的信仰很坚定:说相声!说好相声!如果放弃,我到老都会后悔。”高晓攀说。从20块钱一张的票价,到一个月只赚27块钱,到如今一票难求,高晓攀带着年轻的团队算是走出来了,“我没啥别的愿望,就想做一个最洋气的相声团队,说最洋气的相声,让更多人喜欢!”

  来沈阳会有新段子

  最近嘻哈包袱铺的演出很多,也都挺出彩,自创的新潮化妆相声,调侃实事的各种段子,很多都成了流行语,网友在网上传的视频也比比皆是。但是这次到沈阳演出,高晓攀也挺担心的:“毕竟专场演出没做过,虽然之前到学校演出效果不错,但是这样卖票演还是第一次。”高晓攀说,这次在沈阳就演一场,票价也不贵,完全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知道相声,知道这种艺术没死也不会死,“我们会创作一些全新的段子来演。其实好的相声不仅是让你乐,也能让你回味,我们会努力做到这一点。”

  高晓攀还特意说到了赵本山,他告诉记者,他很崇拜赵本山:“我很希望将来能将晓攀传媒做成像赵本山的本山传媒那样的商业帝国。这次要是能有机会,也和本山老师取取经!” 本报记者 赵雪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